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或令巨星染上毒瘾?曝皇帝甜瓜都曾吸毒

2011年11月05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或令巨星染上毒瘾?曝皇帝甜瓜都曾吸毒

詹姆斯安东尼曝出吸毒丑闻【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NBA(微博)在原本应该开始新赛季的时刻并未开战,这既损害了球员的利益,也让他们的空暇时间大幅增加,同样,那些自我控制能力普遍不强的NBA球员,也因此增加了去穷奢极的机会和染上不良嗜好的可能。根据最近一份美国媒体调查显示,NBA的很球员乃至球星都曾经和毒品有过关系,联盟中颇受关注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卡隆-安东尼都曾经与毒品结缘。而拉马尔-奥多姆和鸟人克里斯-安德森更是曾经因为吸毒而几乎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

球场上的詹姆斯风光无限,身体素质惊人,然而他曾经在很久以前就透露自己高中时期和毒品有所关联。过早成名的詹姆斯在高中时期曾经为了逃避压力而吸食毒品,他在自己早年的自传《投篮之星》一书当中透露了这件事情。“那时候我们学校很多人吸食大麻,其中就包括我。我那时候过于骄傲了,总是把自己当成真命天子。”詹姆斯此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当年吸毒非常惭愧。“也许我不应该将那些往日的丑闻拿出来说,但是那并不能改变以往的我。”虽然身体素质被公认为联盟历史第一,但是詹姆斯的吸毒历史,或许还是对他的身体和心理造成过伤害。

而安东尼被曝出和毒品有关联的时间更早,但是他涉嫌毒品的时间显然更晚。在2004年的时候美国曾经流传着一碟售价10美元的DVD,里面的内容就是安东尼在街头和毒贩亲密交谈并且威胁看到这一情景的人不要告密的情节,而此时安东尼还刚刚进入联盟,是最佳新秀的强力候选人。之后安东尼在机场被查出藏有毒品,这让他当时阳光少年的形象大幅受损,他最终也没能够在新秀年就获得全明星赛参赛机会和赢得年度最佳新秀。

除了詹姆斯和安德森之外,曾经吸毒差点毁掉职业生涯甚至断送生命的例子也都存在于NBA当中。奥多姆和克里斯-韦伯这些昔日天才球员都因为吸毒而一度沦为美国媒体猛烈抨击的对象,鸟人安德森因为吸毒被长期禁赛险些无缘NBA。1986年的榜眼拜亚斯更是因为吸毒过量命丧黄泉。在休赛期被延长的情况下,球员们的空闲时间的增多,可能就意味着他们的百无聊赖,以及和毒品接触的概率大幅增加。如果有些球星因此而染上或者再发作毒瘾,那么对于联盟来说将会是更加巨大的打击。(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