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日本女团3-0胜中国香港进决赛 将与中国争冠

2011年11月06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3点,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展开半决赛角逐。日本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第一盘,福原爱3比1逆转战胜帖雅娜(微博 博客);第二盘,平野早矢香苦战五局3比2力克姜华珺(微博);第三盘,福原爱/石川佳纯3比1战胜帖雅娜/李皓晴。

1/4决赛中,中国香港队直落三盘,3比0战胜了德国队;日本队则与韩国队苦战五盘,最后才以3比2涉险过关,其中,福原爱一人独得两分。半决赛中,两队的出场阵容与1/4决赛相同。中国香港队为帖雅娜、姜华珺、李皓晴;日本队为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

福原爱3-1帖雅娜(5-11、11-8、11-9、11-5)

第一盘,帖雅娜迎战福原爱。首局,帖雅娜进入状态较快,利用速度优势压制住了福原爱的反手进攻,很快就以11比5获胜;第二局,福原爱状态有所起色,进攻中减少了无所谓失误,以11比8获胜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9比9。关键时刻,福原爱利用发球连得2分以11比9获胜,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福原爱越打越顺,战至5比5后连得6分,以11比5获胜,最终以3比1逆转战胜帖雅娜,日本队以1比0领先。

平野早矢香3-2姜华珺(11-8、9-11、8-11、11-6、11-6)

第二盘,平野早矢香迎战姜华珺。第一局,姜华珺开局不错一度以5比3领先。平野早矢香加强了正手进攻,很快就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姜华珺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主动改变战术,在进攻中不断突击平野早矢香的反手,最终以11比9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争夺比较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姜华珺始终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8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平野早矢香开局后就一路领先,最后以11比6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两人比分始终没能拉开,战至6比6后,平野早矢香打出一个5比0的得分高潮,以11比6获胜,最终以3比2战胜姜华珺,日本队2比0领先。

福原爱/石川佳纯3-1帖雅娜/李皓晴(11-13、11-9、12-10、12-10)

双打比赛中,福原爱/石川佳纯迎战帖雅娜/李皓晴。第一局,两对组合比分紧咬,从6比6一直打到11比11。最后,帖雅娜/李皓晴把握住两次机会抢攻对手,以13比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福原爱/石川佳纯配合非常默契,她们以11比9获胜将比分扳成1比1;第三局,双方都加强了进攻,福原爱/石川佳纯的拉球命中率更高,战至10比10后,福原爱两次反手弹击得分,日本组合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帖雅娜/李皓晴开局曾取得领先,可惜领先后进攻过于保守,福原爱/石川佳纯逐渐将比分追平。战成10比10后,福原爱/石川佳纯连得2分,再次以12比10获胜,从而以3比1战胜帖雅娜/李皓晴。最终,日本队3比0淘汰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女团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6日18点进行。

(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