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身体状态未恢复最佳 大师杯前景存变数

2011年11月06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身体状态未恢复最佳 大师杯前景存变数

小德受困肩伤 不敌日本天才无缘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500赛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6-2、6-7(4)和0-6惨遭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逆转,吞下自己本赛季第四场失利,爆冷无缘决赛。从本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德约科维奇的身体状态和击球手感都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他在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大师杯中的前景并不是非常乐观。

德约科维奇今年美网夺冠之后紧跟着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但是正是这次比赛使得他背部的伤势加剧,为此不得不休战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他退出了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尤其是中网未能前来北京卫冕,使得他的积分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本次巴塞尔赛是德约科维奇复出之后参加的首站比赛,过去两年他都在这里杀进了决赛,获得了一冠一亚的不俗成绩,不过今年来到这里的他明显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首轮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比利时选手马里斯他就打满了三盘才艰难取胜,第二轮短暂复苏横扫波兰选手库伯特之后,他在第三轮与巴格达斯的比赛又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才惊险逆转。

今日面对上月曾在上大师赛中杀进四强的日本天才锦织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表现还算正常,首盘比赛以明显的优势顺利拿下,但是当比赛进入第二盘的僵持之后,德约科维奇在身体以及手感方面的不足之处还是逐步暴露出来,面对锦织圭积极的奔跑和扎实的底线回球,当今世界第一疲态尽显,尤其是到了决胜盘,他已经完全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最终惨遭对手的送蛋羞辱,这对于本赛季的德约科维奇来说绝对是非常罕见的一幕。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冠已经拿下了包括三个大满贯在内的十个ATP单打冠军,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但是以他目前的身体状态来看,他在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大师杯中的夺冠前景其实并不乐观。目前费德勒正在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而纳达尔和穆雷都选择休养生息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接下来的这两项大赛中,德约科维奇尽管今年在与这几位顶尖选手的直接交锋中占尽了优势,但是以他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竞争力来看,他想要延续自己的疯狂夺冠势头会有相当大的难度。

另外,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单打总成绩为67胜4负,想要追上费德勒在巅峰时期创造的单赛季81胜4负已经没有可能。相信这会成为他在未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的一个重要依据。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