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培训中超新闻官 下赛季须完善媒体服务

2011年11月05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有国内媒体撰文表达对中超球队下赛季亚冠名额面临被削减的担忧,其忧虑依据是目前存在于中超赛区硬、软件条件,特别是赛场新闻工作环境及媒体服务的“硬伤。”或许是对中超球队蒙受损失有所预见,中国足协及中超公司开始着手完善相关工作。从明天起到8日,亚足联与中超公司将联手为中超16家俱乐部及其所在赛区培训联赛新闻官。根据全新中超媒体服务手册,各俱乐部从下赛季起须为报道中超的记者提供全方位的媒体服务。

按照亚足联的想法,他们将于本月20日的工作会议上重新分配下赛季亚冠名额。有消息称,中超球队由于其赛区出现了包括“没有独立的媒体活动区域、赛场入口、没有赛场网络服务,赛场区域功能划分不明晰”,面临被削减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威胁。

据中国足协及中超公司有关人士解释,其实外界担心的中超球队比赛条件存在的所谓“硬伤”并非不可治愈。一位人士透露,“其实大部分中超球队主场的现代化设施都非常齐全。也具备为媒体记者提供周全服务的硬件条件。但是因为观念和服务意识浅薄原因,一些功能区域的划分工作。比如文字记者席、电视评论系的区域并没有得到明确。赛区没有为记者开辟单独的赛场通道等等。只要稍有重视,这些问题都不难解决。”

赛场媒体服务的欠缺也引起了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重视。中超公司为此决定在亚足联帮助下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从明天起到本月8日,亚足联将派专人为中超赛区培训新闻官。中超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本赛季,各队已经开始设立赛前新闻发布会。而从下赛季起,各中超俱乐部及各赛区足协必须各派一人担任新闻官。确保中超赛事新闻工作的正规化。”

据了解,足协与中超公司还酝酿将新闻媒体服务工作质量与中超俱乐部综合测评挂钩。日前,中超公司推出了一份全新的中超联赛媒体服务手册。根据手册规定,各俱乐部下赛季起必须为中超记者们提供现场发稿条件,包括电源、互联网及赛前、赛后媒体工作间的使用权。混合采访区的新闻发布会也将按规定严格进行,否者当事者将受到不同程度处罚。(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