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男团3-1德国进决赛 王皓爆冷许昕拿两分

2011年11月05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团3-1德国进决赛 王皓爆冷许昕拿两分

王皓1-3不敌对手(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时,2011乒乓球世界杯展开男团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德国队。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杀入决赛,许昕(微博)得到两分居功至伟,王皓(微博 博客)则爆冷以1-3不敌奥恰洛夫。这样,中国队将同韩国和日本的胜者争夺冠军。

首轮比赛里,中国队和德国队均是经过苦战,方以3-2险胜过关。在同俄罗斯队的较量里,老将马琳(微博)丢两分令人大跌眼镜。德国在同中国香港队的较量中,也是经过五盘激战,方以3-2涉险胜出。波尔因伤退出本次比赛,也令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打了折扣。

许昕3-0鲍姆

首盘比赛里,由小将许昕出战鲍姆。许昕在以3-0轻取鲍姆后,帮助中国队拿下了首盘。

首局比赛里,许昕以远台横拉为主要进攻手段,鲍姆则加强了正手位的进攻,双方打成2平。许昕以出色犀利的发球为进攻手段,给鲍姆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在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2。鲍姆通过高质量的弧圈球进攻,将场上比分追成5-9。但许昕发球的效果依然得到保持,以11-6顺利拿下。

次局较量中,许昕选择拉中路的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取得3-0领先。许昕在前三板的环节上,要明显的强于鲍姆,得以继续扩大场上的优势,以7-2领先。尽管鲍姆追回一分,但许昕仍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以11-3再度胜出。

第三局比赛里,许昕在回球时出现失误,导致0-2落后。许昕采用接发球抢攻的策略,将比分追成2-3。许昕利用出色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顺利的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双方陷入到僵持的态势,比分也一路战成7平。在许昕连得两分后,鲍姆再凭借着出色的相持球,将场上的比分再追成9平。但在关键球上,许昕处理的相当不错,远台强拉得手后,以11-9拿下。中国队便以3-0的比分,顺利拿下首盘。

王皓1-3奥恰洛夫

次盘较量里,由王皓出战奥恰洛夫。王皓爆冷以1-3输给对手,中国队和德国队在强两盘里打成1-1。

首局比赛里,奥恰洛夫在以出色的反手击球,取得了4-1领先。在王皓追回一分后,奥恰洛夫仍保持着突出的发挥,将比分扩大为6-2。王皓打出了高质量的侧身横拉,同时高球亦是打得风生水起,趁机将比分追成6-7。奥恰洛夫的反手打出了高水准,再以9-6领先。王皓又出现击球未过的情况,奥恰洛夫以11-7顺利拿下。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一路僵持至4平。在奥恰洛夫远台进攻连得两分后,王皓再通过拉中路挽回颓势,将比分追成6平。双方仍难拉开比分,王皓在前三板上发挥突出,将场上比分追成8平。奥恰洛夫再以出色的旋转球,打乱了王皓的节奏。在奥恰洛夫连得三分后,以11-8拿下了该局,大比分以2-0遥遥领先。

第三局较量中,奥恰洛夫通过发力抢攻,仍然占据主动,以3-1领先。王皓在追回一分后,随后拉直线被封死,导致以2-4落后。王皓通过强拉中路,将比分追成4平。王皓依靠追身球抢分,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也以7-5领先。奥恰洛夫则以侧身横拉的打法,再将比分追成8平。王皓在得到一分后,回球再被对手反拉成功,两人再度战成9平。王皓以快打旋风,沉着的得到了最关键的两分,以11-9拿下该局,将双方比分追成1-2。

第四局较量中,王皓凭借着出色的回球,以及正手上手给对手造成威胁,一举以3-1领先。奥恰洛夫则采用搏杀战术,一举打出高潮连连得分,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奥恰洛夫士气大振,反手和正手的质量都相当高,在连得4分后,以8-4遥遥领先。王皓并未慌乱,而是坚持打对手正手位取得良好效果,将比分追成7-8。但王皓在关键球上回球失误,导致以7-9落后。王皓极具侵略性的打法,造成奥恰洛夫抢拉出界,双方再度战成9平。在奥恰洛夫连得两分后,以11-9拿下该局。奥恰洛夫以3-1战胜王皓,双方总比分战成1平。

马龙(微博)/王皓3-0斯特格/鲍姆

第三盘较量里,由马龙/王皓组合出战德国的斯特格/鲍姆。马龙/王皓以3-0轻取斯特格/鲍姆,中国队在大比分上继续取得2-1领先。

首局较量中,马龙/王皓以积极的上手进攻和摆短球,来给德国队制造麻烦,双方一路战成3平。随后马龙/王皓打出高潮,尤其接发球的环节发挥突出,在连得4分后以7-3领先。斯特格/鲍姆一度凭借着犀利的台前进攻追分,但马龙/王皓仍以直线球来给对手制造杀伤,顺利的以11-5获得胜利。

次局较量中,马龙/王皓开局时,利用犀利的前台进攻占得主动,而斯特格/鲍姆则一步步拉开分差,将场上的比分追成4平。随后双方陷入到僵局的局面,再度战成6平。斯特格/鲍姆凭借着侧身拉中路,再度取得优势,但马龙/王皓则以凌厉凶狠的攻势,再将比分追成8平。随后马龙/王皓以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补位,以10-8取得优势。在马龙/王皓拿到关键一分后,以11-8拿下次局。

第三局比赛里,斯特格/鲍姆在开局落后情况下,利用远台进攻将比分追成3平。马龙/王皓在打出了高质量的斜线球后,也令斯特格/鲍姆显得毫无办法,以7-4顺利拉开比分。马龙/王皓的反手持续保持着高水准,以11-5拿下该局。这样中国队便在前三盘时,取得2-1的优势。

许昕3-0斯特格

第四盘比赛里,由许昕再度登场迎战斯特格,许昕能够获胜则中国队将顺利晋级。许昕以3-0轻取斯特格,帮助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晋级。

首局比赛里,许昕以出色的拉高球,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取得了6-3领先。斯特格在追回了两分后,比赛又被拖入到了许昕的节奏之中。许昕的出色发球和抢攻,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以11-6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许昕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在高球和远台对拉上,令斯特格无从招架,迅速觅得了主动。许昕的侧身位进攻犀利依旧,取得了10-0领先。在许昕回球没过台被对手追回一分后,他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1轻松拿下该局。

第三局的比赛里,许昕再度轻松取得大比分领先,随后斯特格放弃了抵抗,许昕以11-3轻松拿下该局。中国队便以3-1战胜德国队杀入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