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黄博文亚冠征程全纪录 5次登场力斩鲁能泰达

2011年11月05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博文亚冠征程全纪录 5次登场力斩鲁能泰达

黄博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亚冠联赛最后的决赛中,全北现代经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比6负于阿尔萨德,和冠军失之交臂。我国球员黄博文本场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在此前的亚冠征程中却有精彩表现,虽然遗憾地失去了获得双冠王的机会,但依然是全北现代进入亚冠决赛的功臣之一。

在从北京国安转投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之后,黄博文的能力曾经一度遭到质疑。但随着K联赛的深入,中国小子凭借出众的能力渐渐成为队中主力。在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的眼中,黄博文在中场的拦截能力出众,因此他也次在K联赛交锋中以主力身份亮相,并且表现得到肯定。

和K联赛一样,黄博文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小组赛首轮和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中国小子并未登场亮相。但在第二轮客场挑战阿雷玛的交锋中,黄博文以主力身份首发登场,并在比赛中送出一粒精彩的入球,帮助全北现代4比0客场大胜。随后背靠背主客场对阵大阪樱花,黄博文在客场挑战对手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第五轮客场对阵山东能,黄博文又一次首发打满全场,并成为全北现代获胜锁定出线权的关键功臣。

在1/8决赛中,全北现代的对手是中超球会天津泰达,最终全北现代3比0轻松获胜晋级,而黄博文也依然以主力身份首发打满全场,表现出色。1/4决赛,全北现代再战大阪樱花。首回合客场交锋,黄博文首发打满全场,虽然拼尽全力,但却无力帮助球队获胜。不过回到主场之后,全北现代大获全胜挺进四强。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黄博文由于伤病和体能问题的影响,始终未获出场机会。

综合统计,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黄博文一共有4次首发1次替补登场的记录,在和阿雷玛的交锋中攻入一球。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他都没有出战,但黄博文在此前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是全北现代最终挺进决赛的功臣。遗憾的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全北现代负于阿尔萨德,与亚冠奖杯失之交臂,而黄博文也只能遗憾地接受这个现实。

韩国K联赛的常规赛已经结束,黄博文跟随全北现代获得了冠军。由于下周日是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比赛日,黄博文在本场亚冠联赛决赛后将立即动身回到中国国家队报到,他将跟随大部队前往多哈征战世界杯20强预选赛,对手是强敌伊拉克。纵观K联赛常规赛和亚冠联赛,黄博文多次登场,凭借自身的实力在全北现代阵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同时,经过K联赛和亚冠的锤炼,黄博文在中路的拦截能力和调度能力也进步不小,他也成为卡马乔眼中中国队主要的后腰人选。虽然亚冠决赛没有登场,但这反而让他得以保存体能。和伊拉克的生死战,黄博文能否拯救国足?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