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亚冠-萨德点球6-4全北夺冠 黄博文替补未出场

2011年11月05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萨德点球6-4全北夺冠 黄博文替补未出场

阿尔萨德点胜全北现代获亚冠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18时,2011年亚冠联赛决赛开战。中国球员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队对阵卡塔尔阿尔萨德队。上半场比赛,全北现代在第19分钟由外援埃尼奥的世界波任意球破门,第29分钟全北后卫沈愚燃送出的一记乌龙球。下半场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阿尔萨德外援凯塔的一脚门前抽射,将比分反超。不过,顽强的全北在补时阶段靠李昇炫的头球将比分追成2-2!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中4-2击败对手,总比分6-4问鼎亚冠冠军。中国球员黄博文进入大名单,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决赛恢复单场决胜制赛事,拥有主场之利的全北无疑胜算更大,艾萨德在半决赛首回合欠缺职业道德的行为,引发与水原三星的“全武行”,此番做客之旅势必成为所有韩国球迷的公敌。凭借李东国、埃尼尼奥等攻击手的出色状态,全北原本有望继2006赛季后,成为自浦项制铁、城南一和天马拿下2009、2010年亚冠冠军以来,完成韩国球队的冠军“帽子戏法”。

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萨德队左路角球机会,角球开到禁区里,第一点被全北队破坏出来,李正秀禁区外围射门,球被挡住。随后,全北开始打出快节奏进攻。全北右路斜传,埃尼奥回做一下,禁区外围一脚远射,球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

第10分钟,尼昂回撤断球,把球控制一下,斜传右路,凯塔回做,尼昂外围远射,球打高。3分钟后,全北队中场断球,右路横传转移,徐订晋左路一脚远射,球打高。比赛不到15分钟,全北现代队在中前场的逼抢很凶,萨德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路易斯左路直塞左路后传球,第一下被萨德队挡住,埃尼奥禁区前沿得球,韦萨姆防守犯规。第19分钟,埃尼奥罚出的直接任意球世界波破门了!埃尼奥的任意球势大力沉,弧度角度俱佳,绕过人墙直窜网窝。而阿尔萨德队的门将穆罕默德-萨克尔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全北现代1-0阿尔萨德。

第27分钟,路易斯中路得球,交给右路的埃尼奥,埃尼奥斜传门前,徐订晋抢点,摔倒在禁区里,不过主裁判却没有判罚。2分钟后,全北现代后卫沈愚燃送出一记乌龙球!第29分钟,阿尔萨德12号凯塔一脚大禁区外右侧的斜线传球,直接交到大门前。争抢头球中受到对手干扰,全北现代后卫沈愚燃竟然一记头球将球送进自家大门!全北现代1-1阿尔萨德。

第34分钟,全北现代队右路断球,斜传到禁区里,徐订晋在对方两名队员夹击下没有能控制好球。全北现代获得首次角球机会,角球开到门前,门将穆罕默德单拳把球打出禁区。比赛临近40分钟后,阿尔萨德有意将比赛节奏拖慢。第42分钟,孙昇准右路斜传,路易斯做给郑勋,郑勋禁区内没有起脚射门,回做给插上的埃尼奥,埃尼奥传中球被门将没收。上半场比赛全北现代1-1阿尔萨德。

下半场比赛,全北队右路进攻,横向转移到禁区弧顶,丁成勋一脚低射,没有打上力量,对方门将把球没收。第47分钟,全北队左路组织,横传到中路,郑勋禁区外围一脚远射放了高射炮。2分钟后,全北进行人员调整,15号东灿换下13号郑勋。

第50分钟,伊布拉希左路拿球,禁区前沿送直线,金敏植出击挡住射门角度,回做到给尼昂,尼昂的传球被断,路易斯快速反击,凯塔背后铲倒路易斯吃到黄牌一张。随后,阿尔萨德队换人:26-塔希尔换下33-卡索拉。第54分钟,埃尼奥带球推进,交给徐订晋,徐订晋距离球门40米开外一脚大力轰门,球打高了。

比赛进行到60分钟,贝尔哈迪左路断球,交给左边路插上的卡尔范-伊布拉希,随后传中,凯塔冲后插上,用右脚卸了一下,直接凌空扫射,球直入网窝!全北现代1-2阿尔萨德。主场被再进一球,全北开始投入疯狂进攻中。全北队左路角球,球开到后点,金东灿头球攻门,球顶在立柱上,紧接着倒钩射门又被挡了出来,丁成勋大禁区里一脚扫射,球打高了。

第68分钟,全北现代队用金东灿换下换下郑勋,第71分钟,被对手逆转比分的全北队连换两人,李升炫换下徐订晋,李东国换下路易斯,这也意味着中国球员黄博文已经失去登场机会。第79分钟,全北队左路任意球,球给金东炫,金东炫大禁区线上起脚,球打偏。第87分钟,全北现代队左路控制,金东灿横向交给埃尼奥,埃尼奥转移斜传禁区,左路队员头球摆渡,丁成勋左脚扫射,球打在立柱上,跟上的队友补射再次打偏。下半场补时阶段,顽强的全北现代迎来了追平一球。埃尼奥角球开到后点,李昇炫无人盯防,飞身冲顶破门得分,2-2!两队不得不将战斗拖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阿尔萨德队开球。第105分钟,贝尔哈迪禁区外围远射,球打偏了。3分钟后,阿里争抢中犯规,被出示黄牌。加时赛下半场,全北队右路任意球,金相植交给李昇炫,中路一个撞墙配合,左路斜传禁区,丁成勋头球顶偏。第122分钟,尼昂带球快速反击,交给阿里.阿费夫,阿里禁区里起脚,球打高了。临近结束前,全北连续获得机会。全北现代队长传到禁区里,阿尔萨德队头球解围失误,丁成勋得球,胸部停球,左脚打门被挡了一下,跟上右脚再射,球被门将穆罕默德扑了出去。第118分钟,崔喆淳右路带球突破,阿里-阿费夫防守犯规,阿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加时赛两队均无建树,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阿尔萨德先罚。第1轮阿尔萨德队尼昂和全北的艾尼尼奥全部命中,第2轮阿尔萨德多斯命中,全北队金东灿则将点球罚丢。第3轮阿尔萨德李正秀将球打在横梁上,而朴源载也没能命中。第4轮阿尔萨德命中,全北罚球手队长金相植顶住压力也命中。第5轮,萨德队贝赫哈吉罚入制胜球。这样全北现代就在主场点球大战2-4落败,卡塔尔阿尔萨德最终夺得亚冠冠军。

韩国全北现代队首发阵容:21-金敏植;25-崔喆淳、3-沈愚燃、4-金相植、33-朴源載;5-孙昇准、13-郑勋、26-徐订晋、10-路易斯、8-埃尼奥;9-丁成勋

阿尔萨德首发阵容:30-穆罕穆德-萨克尔;3-贝尔哈迪、32-马吉德、40-李正秀、21-阿卜杜拉-科尼、33-卡索拉;15-塔拉尔、25-韦萨姆-垃吉克、14-卡尔范-伊布拉希;9-尼昂、12-凯塔

(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