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首金产生 俄组合冰舞夺冠中国第五

2011年11月05日1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5日,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进入第二天的赛程。在今天首先结束的冰舞争夺中,来自俄罗斯的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组合以一曲《浮士德》征服了裁判,总分163.52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涉谷兄妹则凭借欢快的摇摆舞感染了观众,以148.40的总分摘得银牌。法国组合夺铜,中国两对选手分列第五、第六名。

俄罗斯全国冰舞冠军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音乐选自经典歌剧《浮士德》。俄罗斯选手向来都喜欢选用古典风格的音乐,这对选手也不例外。他们继承了俄罗斯冰舞优良的古典气质,尽显欧罗巴的艺术风范。今天他们发挥的比较出色,所有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滑行状态也可圈可点。最后他们得到了97.79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45.95,节目内容分51.84),总分163.52分夺得中国杯冰舞比赛的冠军。

来自美国的涉谷兄妹组合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们的自由舞音乐来自美国大乐队时期音乐人格林米勒的作品。今天两位小将没有受到短舞蹈发挥不佳的影响,把这套自由舞演绎的十分欢快。在技术方面,两人依旧延续了稳定的表现,所有技术动作均高质量完成。开场的同步捻转步无论是速度还是冰面覆盖都堪称全场最好。所有托举都干净利落,十分轻盈,毫不费力。两套接续步用刃深,弧线大,滑行速度优。整套节目弥漫着典型的美式风味,仿佛让人回到了爵士年代的美国。两位小将的表现力也属一流,并没有受到年龄的限制,尤其是女伴玛雅的表现力非常抢眼。不过他们仍然需要在动作定级上下功夫。最终他们得到了90.61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43.14,节目内容分48.47),总分148.40摘得银牌。

短舞蹈排在第四的法国组合卡蓉/琼斯今天带来了一套爵士风格的自由舞。法国选手的技术环节发挥的比较出色,所有技术动作都没有失误。开场的同步捻转步,第一段采用了镜式滑行的设计,两人沿着相对称的圆弧轨迹完成捻转步,十分独特。随后的原地转身托举也让人耳目一新。两套接续步、舞蹈旋转等其他动作也都顺利完成。整套节目体现了法国选手一贯的特点——编排中有很亮点,创新性十足,同时完成难度也很大。在跟随著名冰舞教练尼丘克之后,这对选手的滑行技术也有所提高,能继续进步,很有希望冲进准一线选手的行列。最终他们得到了78.56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38.19,节目内容分40.37),总分130.97摘得铜牌。

短舞蹈排在第三的英国选手科姆斯/巴克兰今天倒数第三个出场。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音乐是著名的流行歌手猫王的作品串烧。遗憾的是两人在节目结尾处的附加托举上不慎摔倒,颇为惊险。好在除此之外,他们其余的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女伴在第二段稍有重心不稳,但影响不大。联合托举姿态变换十分复杂,冰面覆盖也可圈可点。两套步伐虽然滑行速度稍慢,但用刃质量不错。英国选手整套节目的滑行状态较好,滑行轻盈流畅,如果不是结尾处的摔倒,将是一套很完整的节目。最后他们得到了76.50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39.92,节目内容分39.58),总分130.39排在第四位。

昨天短舞蹈出现失误的我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今天一改昨天低迷的状态,自由舞发挥出了自己的应有水平。本赛季他们选择了古典辣妹组合的《自由探戈》作为自由舞音乐。昨天出现失误的托举今天不再成为他们的弱项,所有的托举均顺利完成。其中的联合托举完成质量很好,几乎覆盖了整个冰场长度。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同步性非常好,两套接续步也完成的十分顺利,很多细节都做得很到位。只是两人的滑行状态还不是他们的最好水平,尤其是滑行速度还有提高的空间。最终他们得到了75.04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38.34,节目内容分36.70),总分120.11排在第五位。

我国另一对冰舞选手于小洋/王晨(微博)的自由舞选择了日本音乐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两人翩翩起舞。今天他们的发挥中规中矩,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有的技术动作均没有明显失误,但动作质量上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舞蹈旋转速度比较慢,重心有移位现象。所有的托举都稍显吃力,不很轻松自如。两套接续步虽然没有大的瑕疵,但滑行速度都比较慢,给人以小心翼翼的感觉。能看出他们的这套节目还需要继续打磨和熟练。最后他们得到了67.23的自由舞成绩,总分115.59排在第六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