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谈判若再无果赛季取消 韦德带头解散工会

2011年11月05日11:46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国媒体透露,本周末NBA(微博)劳资双方将再次谈判,试图结束长达四个月的停摆。如果这次谈判还不能达成协议,有消息称由50名球员组成的队伍将会发起解散球员工会的行动,发起人是热火球星韦德。如果最终真的解散工会,那么从时间上来看意味着本赛季的NBA联赛将彻底消失。

据《纽约时报》报道,劳资双方继上周五谈判破裂之后,北京时间本周日将再次谈判。如果本次谈判再谈不拢,圣诞大战基本可以确定泡汤。然而,针对要不要解散工会的球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劳资纠纷如今正在朝向复杂化的方向发展,在劳资双方迟迟未能谈拢的情况下,球员内部已经开始出现分裂,据雅虎体育透露,已经有将近50名球员偷偷进行了电话会议,以韦德、霍华德皮尔斯为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球员们解散工会的心非常坚决。在两次电话会议中,“三巨头”都有发言。

在电话会议期间,这些球员还讨论了拒绝认可由球员工会执行主管亨特和工会主席费舍尔为球员方谈妥的劳资协议,他们还鼓动100名球员去签署请解散球员工会的请愿书(需要1/3以上的球员同意),然后让这一切进入投票流程。但是考虑到解散工会大约需要45天的时间,潜在的反垄断诉讼可能也会给资方带去压力,会促使他们提前达成协议。

如果45天内没有达成协议,那么球员在解散工会后就可以以个体身份利用反垄断法对资方和NBA联盟进行诉讼,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让停摆结束。但是,如果真按这样发展,很可能新赛季将不会再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