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群殴门主角签约江苏:我会全力防住史密斯

2011年11月05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8点半,南钢试训外援科林斯途经香港抵达南钢下榻的惠州天悦大酒店。种种迹象表明,科斯虽只是与南钢俱乐部签订了试训合同,但考虑到联赛迫在眉睫,不出大的意外,南钢俱乐部将最终签约科林斯。

徐强扼腕少了一节“试训课”

晚上8点半,南钢在CBA季前赛上遇到了强敌山东,原本主教练徐强希望科林斯能在这场比赛中就出场,一来看看他的实力以及状态到底如何,二来可以让他通过比赛更快地熟悉南钢的战术。用徐指导的话说:“后卫和中锋不一样,后卫更需要与队友之间的磨合,科林斯没能参加今晚与山东的季前赛,等于是少了一节重要的试训课,太遗憾了!”事实上,球队晚上用餐时,随队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和助理教练李长山还在联系科林斯的经纪人,李长山说:“如果科林斯能在8点之前赶到,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出现在比赛中,我们是求贤心切啊。”

然而,南钢教练组最终还是没有等到科林斯,在南钢的队友们出场与山东队比赛的同时,科林斯才在球队翻译的陪同下赶到南钢驻地惠州天悦大酒店。为了等科林斯,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放弃了球队的季前赛,留在酒店等。直到在自己的房间见到1米98,身材魁梧的科林斯后,王继华才长舒一口气:“外援总算来了,明天让他打比赛看看到底怎么样。”

时间紧迫 科林斯已“疑似签约”

CBA联赛12月20日就将拉开战幕,目前外援没最后定的只剩下江苏和卫冕冠军广东两家,与广东有雄厚的实力相比,江苏南钢对于外援的需求更迫切。“现在想找好的外援恐怕很难了,教练组几次开会的意思是,如果科林斯没有大的问题,比如有很大的伤病,球队原则上会选用他。”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关于俱乐部是否已经签约科林斯一事,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给予了坚决否认:“我要强调的是,俱乐部与科林斯签订的还是试训合同,也就是说,如果球队对他的表现不认可,俱乐部有权利不用他,只需要负担来回机票等相关费用即可。”王敏告诉记者,现在外援是否留用的权利在南钢教练组,如果主教练认为科林斯已经是现在不选择中比较适合南钢队的球员,那么,他就有可能被留下。

当然,尽管俱乐部依然在强调南钢还没有最终与科林斯签约,但从教练和队员的态度看,赶紧签一名小外援已经成为了众人的共识,不出大的意外,南钢将在近日与科林斯签约。

面对仇敌 “我会全力防住史密斯

见到小外援科林斯是在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的房间,面对记者的镜头,1米98的壮汉科林斯略微有些腼腆。“本来他想早点睡觉倒时差,听说有江苏的媒体要来采访他,他还是非常礼貌地表示,他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球队翻译告诉记者。

记者的采访从2006年12月17日,掘金客场挑战尼克斯,终场前那次斗殴事件开始,当时还是新秀的科林斯效力于尼克斯队,终场前1分15秒,掘119:110领先,看见场上对手翻盘无望,现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的史密斯却还想羞辱对方,他快攻冲到篮下准备扣篮(微博),输红了眼的尼克斯新秀科林斯从后面追上史密斯,用双手勒住史密斯的脖子,并将其狠狠放倒在地上。接着“小甜瓜”安东尼等队员也参与到斗殴中,从而酿成了臭名远扬的麦迪逊斗殴事件。这次事件后,有10名球员受到了禁赛处罚,其中史密斯被禁赛10场。谈到这次事件,科林斯说:“那是过去的事情了,相信身在中国的史密斯也不会放在心上,当时他还是新秀,年轻人难免有些冲动。”

今晚,南钢将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届时科林斯肯定会出场,与史密斯在中国赛场上相见。“到时我们肯定会提醒他注意情绪的,不过弄不好科林斯会在这场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半开玩笑地说道。据南钢队内人士透露,与浙江的比赛,科林斯极有可能肩负防守史密斯的重任,面对着在中国最红的NBA(微博)球星JR。史密斯,科林斯颇有自信地说:“我会尽全力防住史密斯,不会给他轻松的得分机会。”科林斯能做到吗?今晚我们拭目以待。

(皮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