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官方宣布国米联赛推迟 暴雨天灾球场如水田

2011年11月05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官方宣布国米联赛推迟 暴雨天灾球场如水田

国米官方声明

腾讯体育讯 由于连日来的倾盆暴雨,造成意大利热那亚城、利古里亚大区等地陷入自然灾害,因此意大利职业联盟在11月5日凌晨官方宣布,原定于北京时间周日19时45分开球的国米与热那亚的意甲第10轮激战将被迫推迟,具体开球时间日后再议——因为取决于天气因素,因此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会在下周研讨具体补赛时间。这条消息得到了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证实。--->>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国米比赛推迟。

近日来,意大利中部和北方不少地区连日来暴雨倾盆。暴雨造成热那亚所在的利古里亚大区遭受洪涝灾害,截止发稿,已经有7人丧生,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惊人。暴雨同样对热那亚的费拉里球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最初球场被暴雨侵袭,俨然变成水田一般糟糕。后来工作人员铺上了塑料薄膜,依然无法阻止暴雨对球场比赛条件的困扰。《安莎社》指出,在自然力量面前,人力显得如此渺小。

国米原定于当地时间昨天抵达热那亚进行联赛备战,但当地时间下午,热那亚向意大利职业联盟提出要求,希望比赛延期。因为根据天气预报,暴风雨将至少持续到周日,届时比赛无论是球场草皮的质量,还是双方球员的安全、或是现场观众的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更重要的是,由于暴雨所造成的地区洪涝灾害,热那亚城中已有7人死亡,其中包括几个孩子;当地政府、警局和宪兵忙于救灾,当地的交通条件也由于自然灾害和救灾需要而变得极其紧张,这些都不利于比赛顺利进行。

经过考察研究,当地时间深夜22时左右,意大利职业联盟做出决议:本赛季意甲第10轮热那亚与国米的比赛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国米官方随即发表声明:“意大利职业联盟、热那亚队、国际米兰队达成共识,原定于本周日热那亚与国际米兰在费拉里斯球场的比赛推迟,补赛时间由后续官方声明通报。这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造成了7人死亡,而这场暴雨将至少持续到周日”。

原本热那亚与国米此战属于“义赛”。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西赛前对莫拉建议,希望将比赛所有的票房收入捐献给灾区,国米主席莫拉蒂当即拍板。如今虽然比赛被迫推迟,但双方俱乐部很可能不打算改变这一方案,日后补赛时,比赛所得的收入仍将提供给灾区做善后处理使用。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披露,热那亚官方决定提升本战的票价,以募集更多的善款,而根据当地媒体的披露,无论是热那亚本地球迷还是米兰城远征的球迷,都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

国际米兰发表官方通告:“球队对热那亚地区正在遭遇自然灾害的民众表示最深切的关切和慰问”。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西同样指出:“希望所有的民众在自然灾害面前表现出坚强的伟大品质,热那亚队将于你们永远站在一起”。

媒体认为,这场比赛推迟客观上对国米有利有弊。利好之处在于周中欧冠之后,国米不需要在3天后去打23天7赛的魔鬼赛程第7战,由于接下来是国家队比赛日,因此对国米众多没有FIFA比赛任务的老将来说,他们有2周半的时间可做休整,有利于恢复体能。不利之处在于,补赛日期无论是安排在11月还是明年1月,那都意味着国米随后原本就密集不堪的赛程表里,又将平添一个魔鬼赛程期。

(冷雪)

相关微博:

  • @*56362394 今天《米兰体育报》的特评:比起国内众多舆论媒体痛骂“阿根廷烤肉帮”,《米兰体育报》指出,莫拉蒂、拉涅利、保利洛和大多数意大利媒体都认为,国米在冬季引援之前,球队唯一的依靠就只有阿根廷帮。萨内蒂和萨穆埃尔的表现依然抢眼,再激活萨拉特和阿尔瓦雷斯,国米夺取前三并非没有转机
    2011-11-05 06:43:4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