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团综述:新加坡香港横扫晋级 日本五盘过关

2011年11月05日0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2011乒乓球世界杯结束了女团1/4决赛的较量。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分别以3-0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日本则是经过五盘苦战方以3-2险胜韩国。半决赛里,中国队将同新加坡队较量,中国香港队则同日本队交手。

中国香港3-0德国

首盘较量中,帖雅娜(微博 博客)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伊万灿。首局比赛里,帖雅娜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抢攻觅得主动,以11-8先声夺人;次局帖雅娜仍然保持着优势,再度以11-8胜出;第三局较量时,伊万灿展开反击,通过球路上的变化造成了帖雅娜的不适应,以11-6追回一局;第四局时,伊万灿在相持球上游不错的发挥,趁机以11-6再度胜出,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里,双方呈现出焦灼的态势,但帖雅娜在关键球上更为出色,在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11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次盘较量中,姜华珺(微博)以3-1战胜吴佳,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至2-0。首局比赛里,吴佳多利用出色的反手击球觅得主动,以11-5胜出;次局比赛里,姜华珺攻击对方的正手位颇有心得,以11-5胜出追平比分;第三局时,姜华珺乘胜追击,顺利奠定优势以11-3胜出;第四局双方曾一度处于僵持,但姜华珺关键时刻敢于搏杀,以11-9胜出,帮助中国香港队拿下了该盘。

第三盘比赛里,李皓晴/姜华珺组合直落三局,以3-0轻松击败希尔贝雷森/伊万灿。首局比赛里,李皓晴/姜华珺便展现出了实力上的优势,以11-5轻松胜出;次局时,李皓晴/姜华珺强势依旧,以11-3再度胜出;第三局比赛里,李皓晴/姜华珺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拿下。这样,中国香港队便以3-0轻取德国,获得了四强资格。

新加坡3-0匈牙利

首盘比赛里,冯天薇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洛瓦斯。首局比赛里,冯天薇利用犀利的打直线,以11-7顺利获胜;次局较量中,冯天薇仍旧强悍,在相持球上压制住了对手,以11-9再度获胜;第三局时,冯天薇有所放松,洛瓦斯以11-8追回一局;第四局时冯天薇重新调整好了状态,几乎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以11-1的绝对优势胜出。

次盘比赛里,王越古以3-0轻取托特,为新加坡队再添一分。首局比赛里,王越古打得比较顺利,以11-6胜出;次局时,双方打得紧张激烈,在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在13平后王越古以积极的台前进攻连得两分,以15-13胜出;第三局时王越古依旧游刃有余,以11-5轻松拿下。

第三盘较量中,孙蓓蓓/王越古组合以3-1战胜波塔/托特,帮助新加坡队奠定四强席位。首局比赛里,孙蓓蓓/王越古便展现出了巨大优势,以11-2胜出;次局时,孙蓓蓓/王越古通过快节奏的攻防,迫使对手失误增多,以11-6再度胜出;第三局时,波塔/托特改变了之前的颓势,以11-7胜出;第四局时,孙蓓蓓/王越古仍坚持以我为主,凭借着默契配合以11-8胜出。这样新加坡队便以3-0轻取匈牙利队,顺利挺进四强。

日本3-2韩国

首盘比赛里,朴美英以3-1战胜石川佳纯,为韩国队先拔头筹。首局比赛里,朴美英便以出色的回球牵扯着石川佳纯,以11-8拿下;次局较量中,朴美英仍旧强势,以11-7再度胜出扩大优势;第三局比赛里,石川佳纯改变了场上的节奏,以11-3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里,朴美英再度发力,以出色的接发球抢攻以11-3胜出,以3-1顺利胜出。

次盘比赛里,福原爱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石贺净,帮助日本队扳平了比分。首局比赛里,福原爱占据了主动,以11-7顺利拿下;次局双方一度处于僵持态势,但石贺净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为出色,以14-12追平比分;第三局时,石贺净仍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以11-7拿下;第四局时,福原爱及时的回复了竞技状态,顶住压力以11-7胜出,也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里,福原爱终于发挥出实力上的优势,以11-6获得胜利。

第三盘较量中,韩国组合梁夏银/石贺净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帮助韩国队再度取得领先。首局较量中,梁夏银/石贺净既有突出发挥,以11-5轻松胜出;次局比赛时,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之间配合默契,一举摆脱了颓势,以11-8胜出追平比分;第三局时,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发挥更加出色,以11-2轻松拿下;第四局里,双方的比分呈现出犬牙交错的态势,不过梁夏银/石贺净在关键时刻发挥更为突出,以13-11涉险胜出;决胜局里,士气大振的梁夏银/石贺净以11-4拿下,以3-2艰难胜出,令韩国队重新取得比分上的优势。

第四盘比赛里,福原爱以3-0轻取梁夏银,帮助日本队追平总比分。首局比赛里,福原爱便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以11-8顺利胜出;次局较量中,福原爱通过出色的半高球,继续给对手以压力,以11-9再度胜出;第三局比赛里,福原爱仍旧有着出色发挥,以高质量的弧线球令对手无计可施,以11-9再度胜出,以3-0轻取对手,帮助日本队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

决胜盘较量里,平野早矢香经过苦战以3-2战胜朴美英。首局比赛里,平野早矢香利用出色的回球,以及高质量的弧线球,以11-8率先占得先机;次局里平野早矢香仍旧发挥出了高水准,以11-5再度胜出;朴美英通过削球逐步挽回颓势,在以11-6和11-3连下两局后,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平野早矢香并未受到影响,仍然稳扎稳打,以11-8获胜。这样,日本队便以3-2险胜韩国队,杀入了四强行列。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