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丹身高限制难度提高 张昊称其世界最高女伴

2011年11月04日23: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上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罗争光)已经在北京举办了七年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本年度首次移师上海。虽然首日进行的短节目吸引了不少上海的观众,但中国选手表现平平。张丹(微博)/张昊目前暂列第三位。

因为手指受伤而休息了一年的张丹/张昊本赛季复出,上海是他们参加的第二站比赛。对于自己和搭档两站的表现,张昊认为还是比较满意。而由于张丹的身高,两人无可奈何地表示,再提高难度不太现实。张昊笑着说:“张丹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女伴了。”

随着身高猛增,张丹目前已经将近1.70米,这让身高1.81米的张昊在托举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一向以高难度著称的这对组合面临着花滑生涯中最大的挑战。张昊表示,他们已经无法再增加动作难度了。他说:“我们从搭档到现在,积累了不少的伤病,如果再加难度,估计就不是手指骨折的问题了。”

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64.45分摘得短节目第一,加拿大组合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以60.78分位居第二,张丹/张昊则以60.57分排名第三。另外两对中国小选手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洋分列第四和第六位。

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小将羽生结弦潜力惊人,几个三周跳和四周跳完成得都非常干净,最后拿到了81.37分,以微弱劣势落后于俄罗斯选手加琴斯基。加琴斯基以81.64分排在第一。美国老将亚伯特以79.32分暂列第三。中国选手宋楠(微博)以72.72分排在第五。

女单方面,中国的三员小将发挥平平,张可欣与耿冰娃分列5、6名。朱秋颖则排到了最后一位。最后一个出场的意大利人科斯内尔不负众望,以61.88分名列榜首。在率先开始的冰舞短节目中,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斯诺维耶夫取得了暂时领先,中国的两对选手于小洋/王晨(微博)和黄欣彤/郑汛分列第5、6名。

作为中国冰雪项目“北冰南展”的重要一步,世界花滑大奖赛上海站受到了各方的好评。在曾举办过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东方体育中心内,比赛期间上座率最 高峰时达到了八成。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对上海的组织工作和观众大加赞赏。他说:“上海场馆完善、组织工作一流。虽然这是花滑大奖赛第一次来上海,但这里的观众们非常在行。懂得什么时候加油鼓掌、什么时候保持安静。这让我非常惊喜。”(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