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WCBA > 正文

揭幕战广东女篮胜八一 三人上双取赛季开门红

2011年11月04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广东女篮胜八一 三人上双取赛季开门红

揭幕战广东女篮力克八一取开门红【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在2011-12赛季WCBA(微博)联赛揭幕战中,上届亚军广东女篮在主场以69-61战胜上届季军八一女篮,取得本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东队后卫邱思玥14投7中得到了全场最的17分外加5个篮板4次助攻,魏伟拿到14分,丁园11分5个篮板4次抢断;八一队方面,替补出场的张丽婷拿到全队最多的17分,露雯得到13分。

主场作战的广东女篮上赛季拿到了WCBA的亚军,几大内线球员是他们赢球的关键,但是在对阵八一女篮的时候,广东队主客场均败给对手,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今天比赛一开始,双反在几次出手未果之后,广东队丁园快速反击上篮命中今天比赛第一球,2-0。 王欣然正面持球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4-0。八一队的进攻依旧打不进去,前3分钟5投0中。八一队露雯反跑篮下接球造犯规,利用罚球为球队打破了僵局,4-2。王欣然漂亮的背转身,晃开防守后仰中投命中,6-2。黄红枇内传内传给篮下的魏伟,后者轻松放进2分,8-2。魏伟拉到外围中投再中,10-4。邱思玥命中了今天的第一个三分球,17-8。郑佳两罚全中后,首节比赛结束,广东以20-13领先八一。

比赛进入第二节,八一队张丽婷勾手率先拿到2分,20-15。还是张丽婷,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强行出手打成2+1,比分也变为20-18。广东队请求暂停,邱思玥暂停后中路突破球进,22-18。张丽婷又一个前场篮板,同样的球进加罚,22-21。丁园的罚球,为广东队拿到了第二节比赛的第三分,23-21。八一队刘扬的中投命中扳平了比分,23平。八一队最后一攻不中,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26-25,广东依旧领先1分。但是第二节,广东单节仅仅得到了6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丁园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球入筐,29-25。 关馨半截篮随后命中,31-25。魏伟反跑篮下,轻松再中2分,34-25。第三节一开始,广东队就打了八一一波8-0,隋菲菲不得不请求暂停。八一队外线回敬一个三分,38-33。吴珠连续上篮得手,42-33。此后的第三节,广东队似乎又找回了第一节比赛时候的进攻手感,内外开花,第三节结束时以53-42领先八一。

最后一节,八一队左佳一命中一记三分球,55-47。王雪朦命中一个高难度中投,55-49。八一队前场篮板再下2分,55-51。孙梦然反击上篮,57-53。王雪朦突破篮下中投球进,59-55。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时,魏伟两罚全中,61-55。八一队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63-60。关馨顶住压力,接到魏伟助攻三分命中,67-60,全场比赛还有1分半钟。广东队关键时刻的前场篮板,帮助他们保住了胜利果实。最终,广东女篮在主场以69-61战胜八一女篮取得本赛季开门红。

第二轮比赛将于11月8日继续开战,广东女篮将客场迎战山东,八一队则将转战云南曲靖。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广东女篮:魏伟、黄红枇、丁园、王欣然、邱思玥

八一女篮:晓云、露雯、 张晨蕊、孙梦然、左佳一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