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读书深造为自己 恳请外界不要过度关注

2011年11月04日16:08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从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到11月3日和全队一起出现在球队签约活动上,一身西装的姚明已经蓄起了小胡子,成熟的装扮看起来俨然已经是一副球队老板的样子。新赛季即将开始,根据姚明自己和球队的计划,在这个赛季,作为上队的掌管者,姚明将跟随球队出现在CBA赛场上。赛季还未开始,已经找来了不算少的球队赞助,姚明似乎已经信心满满:“我们有冲进季后赛的实力。”

昨天, 李宁品牌和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共同宣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际上,面对马上就要开战的新赛季,姚明已经有了不少的想法和计划,“球队建设可能一年一个模子,每一年它可能是五年或者是十年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每一年做一点小的变化,跟整个长远目标是一个小的挑战。”说起这个赛季对球队的改造,姚明觉得上海俱乐部并不会急于功利。“今年是另外一个一年开始,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做的一些变化和挑战,都是必须符合现实的。”

新赛季,上海队请来了新主帅帕纳吉奥,新教练的执教风格和技术风格,加上曾文鼎等新援的加盟,让上海队也有了不小的改变,“在我看来,今天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这个就是我们的目标。”姚明在诠释球队新赛季将有怎样改变时说:“而且,我们通过夏天的训练,包括最近一个月新的教练到位,做了一些调整,所以我们现在有期待。”

除了球队工作,姚明读书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昨天,姚明也首次公开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想法:“读书是读给自己用的,不是读给大家看的,也希望大家给我点空间。我不想有太大的学习压力,当然学习压力是需要的,不然就没有学习的动力,只是希望没有更不必要的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