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厘岛彭帅首轮败阵 年终排名仍有望飙至16位

2011年11月04日15:1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厘岛彭帅首战败阵 年终排名仍有望飙至16位

巴厘岛赛彭帅0-2负佩特洛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特约记者卡门报道

虽然佩特洛娃有“花克星”之称,但在昨天晚上的比赛前她对彭帅的战绩是2胜3负。不过彭帅没能像两人上两次交锋那样赢得胜利,在巴厘岛联银行冠军锦标赛中0比2输给对手。

尽管巴厘岛赛冠军积分去年被缩减至375分,但由于参赛的8位选手将直接进入淘汰赛,所以很人都希望能利用这项带有奖励性质的比赛来进行最后的抢分。

作为本届赛事的惟一亚洲选手,彭帅在巴厘岛受到了极大的“优待”——组委会将她的首场比赛安排为揭幕战。彭帅在开局阶段发挥稳定,双方各保发球局至2平,此时俄罗斯人利用接发球建立优势,侧身正手outside-in直线穿越得手,破发成功后以3比2领先。虽没能保住发球局,但在第6局,中国金花同样拿到破发点。在挽救了一个之后,佩特洛娃底线压制深区,侧身反拍直线挂网,彭帅反破发成功,追成3平。但盘末阶段,她没能守住,以4比6遗憾地输掉首盘。接下来俄罗斯姑娘乘胜追击,第二盘开局成功破发,并以6比3拿下整场比赛。

输球后,彭帅成为继李娜后又一个结束2011赛季的金花。就在她的比赛结束不久,郑洁(微博)也在硕杯上无缘八强,同样宣告个人本赛季的征程。作为“单飞”了3年的一员金花,彭帅在2011年的成绩让人惊喜:她5次至少杀入WTA巡回赛半决赛,四大满贯都至少晋级16强。凭借这优异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一路高升,目前看来她得年终排名有望由上赛季的72位飙升到16位。

在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战胜意大利老将文奇晋级半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