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首战王一梅获MVP 高效进攻助中国取胜

2011年11月04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首战王一梅获MVP 高效进攻助中国取胜

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 取世界杯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国女排以3-0战胜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轻松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微博)凭借高质量的进攻和发球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也是王一第一次获此殊荣。

中国女排曾经于1981年、1985年和2003年三度在世界杯夺冠,是今年参赛的12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由于缺席了2007年的世界杯,因此本届比赛是中国队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赛场。首场比赛,中国队干净利落地以3-0完胜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发球、一攻、拦网环节都好于对手,美中不足的就是失误偏,这需要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引以为戒。本场比赛,主攻手王一梅作为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今天她18次扣球拿到了10分,是中国队进攻较为稳定的点之一。在发球环节,王一梅也有上佳表现,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失误。

根据惯例,世界杯每场比赛都会评选一名“最佳球员”。在2003年世界杯赛中,中国女排的冯坤 杨昊 赵蕊蕊、周苏红(微博) 、张娜(微博)都曾获此殊荣。今天的比赛中,王一梅凭借优异的表现当仁不让,成为“最佳球员”,赛后组委会也将象征本场最佳球员的礼物——粉红色小猪吉祥物颁给大梅,这是王一梅第一次获得该荣誉。(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