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获胜央视名嘴祝贺 马蕴雯自评:好的开始

2011年11月04日1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获胜央视名嘴祝贺 马蕴雯自评:好的开始

>>>点击进入马蕴雯的微博

女排获胜央视名嘴祝贺 马蕴雯自评:好的开始

>>>点击进入张娜的微博

女排获胜央视名嘴祝贺 马蕴雯自评:好的开始

>>>点击进入童可欣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11月2日上午正式打响,在广岛赛区进行的揭幕战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非洲弱旅阿尔及利亚队取得了在本次比赛上的开门红。尽管中国队在三局比赛中都没有让对手的分数超过20分,但是在第一局开局阶段还是出现了慢热的情况。赛后,老女排队员门以及央视主持人童可欣均在微博中祝贺中国队的开门红,作为上场队员的马蕴雯(微博)则自评球队迎来好的开始。

首局中国队在网上的争夺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第二局打的更为顺手。在中国队发球和网上的逼迫下,阿尔及利亚出现了太失误,中国队的进攻则是持续发威,拼发球取得不错效果,破坏对手的一传,自身无论是强攻还是快攻,成功率都很高,完全控制比赛局面,到局末阶段大比分领先后, 陈丽怡也出场热身,中国队顺利再胜一局。

或许是两局在手后有些放松,第三局伊始中国队在由徐云丽(微博)顶替马蕴雯出战后,进攻受到抑制, 张磊和惠若琪(微博)连续扣球失误,再加上对手反击命中率提升,中国队竟然开局大比分落后。好在依靠徐云丽的快攻和发球破攻迅速夺回主动权,中国队才重新控制住局面,但也一度被对手纠缠许久,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才确立主动。第三局中国队的发挥明显不如前两局,但对手毕竟能力有限,中国队还是直落三局拿到最终的胜利。

赛后,央视主持人童可欣在微博中第一时间发出祝贺,“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首站对阿尔及利亚,运气还是很不错的。在弱旅身上找找比赛感觉,不至于上来就很大压力,可以循序渐进适应比赛节奏。”中国队本场进攻42分,拦网6分发球7分,基本上打出了攻防水准,当然面对这样的对手,再不发挥只能是自身打的太差。由于对手给予的压力不大,中国队还是在比赛中适时适度地调整了阵容,徐云丽打满第三局,陈丽怡和米杨也都获得出场机会,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取得开门红的结果令人满意。

随后,老女排队员张娜(微博)也在微博中表示:“开门红!争取一路红!大家一起来祝福!”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马蕴雯虽然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但作为主力征战过北京奥运会和去年的日本世锦赛。在今年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马蕴雯毫无悬念地首发出场,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赛后,她在微博中也为球队的首战比赛进行了总结,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好的开始!”,但是可以看出中国女排正在以轻松的心态迎接后面的比赛。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首站对阿尔及利亚,运气还是很不错的。在弱旅身上找找比赛感觉,不至于上来就很大压力,可以循序渐进适应比赛节奏。
    2011-11-04 12:02:5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1/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2/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3/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4/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5/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6/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7/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8/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9/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