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中国取胜有两功臣 王一梅力量技巧兼备

2011年11月04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2011年女排世界杯正式拉开了战幕,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取阿尔及利亚女排,取得此次世界杯的开门红;赛后,国际排联对比赛进行了一定的总结,称 张磊和王一梅(微博)发挥出色,是中国队取胜的功臣,同时排联还盛赞王一力量和技巧兼备。

今天的比赛,是中国女排和阿尔及利亚女排首次在国际排联的赛事上相遇。因此,比赛的第一局,双方开始都有试探对方的意思,相对比较谨慎,彼此还在熟悉对方的打法。中国的“重炮”王一梅与阿尔及利亚的伊扎-塔拜特交替进攻。

不过随后中国女排开始展现出优势,随着惠若琪(微博)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很快便以8-5领先,跟着又是13-7领先。第一局的最后阶段,中国女排更是占据统治性地位,拿到最后11分中的10分,轻松的以25-13拿下第一局,而马蕴雯(微博)在本局最后阶段奉献了两个非常精彩的进攻。

进入第二局,双方接连出现失误,不过很快王一梅站了出来,既展示了自己力量的凶横,同时也展现了自己的技巧,她先是来了一记重扣,跟着又轻巧的一点,帮助中国女排建立了8-3的领先。随后,中国女排再次控制住局势,没给对手太的机会,以25-14拿下第二局。

到了第三局,阿尔及利亚展示了一些能量,率先以5-1领先中国女排,但是中国女排在张磊和徐云丽(微博)等人的帮助下迅速扭转了态势,并且证明与阿尔及利亚相比,中国的实力确实胜出不少,最终她们以25-19拿下第三局,以3-0的大比分击败阿尔及利亚。

在做了以上的具体分析之后,排联还写道,在中国女排的阵中,张磊和王一梅是发挥最出色的,两人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因此说,中国女排今天能轻取阿尔及利亚,张磊和王一梅是绝对的功臣。(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