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开门红在意料中 战意大利考验女排心态

2011年11月04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在日本拉开战幕。A组广岛赛区的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凭借高人一筹的整体实力直落三局横扫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3、25-14和25-19。赛后,作为老女排成员的冯坤点评道:“拿下比赛在意料之中,但中国女排的失误偏,明天中国队正常的发挥水平,去冲击对手,这场比赛会更加激烈。”

世界杯之前,女排征战了大奖赛以及亚锦赛等重要比赛,整个队伍的磨合已经逐渐进入状态,而亚锦赛夺冠就是最好的证明。赛前,做客央视直播现象的冯坤谈及到女排备战世界杯说,“中国女排状态应该说还不错,自从台北亚锦赛打完之后,全队的信心和士气也打出来了。在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大家的伤病和状态都调整得不错。”

对于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的目标,冯坤表示,前三是目标,更重在锻炼队伍。“世界杯去争夺前三应该是女排的目标,世界杯也是奥运会的第一次入场券争夺机会,所以大家每支队伍都希望能第一时间获得入场券。”“对于这样的一支中国女排来说,世界杯的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更多的还是在锻炼队伍,而最终的目标是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冯坤说。

赛后,冯坤对于中国队首战开门红的结果认为在意料之中,“准备非常充足的情况下,开局有些小紧张。总体这场比赛适应节奏,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还是比较快,投入比较快。对这场球非常重视,不管对手水平怎么样,都兢兢业业去打,没有轻视,顺利拿下这场比赛非常关键的一点。”

同时,冯坤指出中国队首战暴露出的问题,“中国女排的失误还是偏多了一些。首先是掌握技术上,还没达到很稳定的状态;其次第一场比赛需要调整热身的时间,也是这场球失误多的一个原因。”

对于接下来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冯坤乐观看待前景,“首战达到之前想要的目的,这场比赛对大家心态,技术状态,热身的效果不错。王一梅(微博)前期的腰伤恢复不错。我比较看好中国队的状态,不论最后结果是赢是输,本着很好的心态,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不会像大奖赛整体状态低迷。明天中国队正常的发挥水平,去冲击对手,这场比赛会打得很激烈。”

节目最后,冯坤强调了世界杯的赛制特殊性,“如果一场球没有打好,后面的比赛怎么去调整心态。大赛制的状态下,每场球都很重要,但输了也还有机会。这对每个队都是非常公平的机会,一场一场打,不论前面比赛是输是赢,都要忘记,往前看。”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