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备战将三倒时差 国际排联:中国有望争三

2011年11月04日11:5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回去马上吃午饭,一点钟出发去练身体,练回来再休息。”11月3日中午11点半,结束开赛前唯一一次赛场训练,俞觉敏这样给队员布置接下来半天的时间安排。

姑娘们听了不禁面露难色,对于习惯了中午睡一个长长午觉的她们,今年的世界杯赛,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比赛时间安排带来的困难。

取消午睡,3倒时差

“看看俞导你狠,连午觉都给我们取消了。”走出体育馆时,马蕴雯(微博)开玩笑抱怨道。俞觉敏憨憨笑着作答:“我也没有办法啊,现在担心你们中午犯困,过两天你们适应了早上打比赛,又该担心你们下午犯困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的全部11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是日本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10点)进行,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开打的也有5场,只有第三场与东道主日本的比赛是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18:20分。这使得中国女排必须要3次调整队员的“身体时间表”。

4日中国女排的比赛是上午11点,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半到十点半。早上七点十五起床吃早饭、八点出发的中国女排,因为起得太早,比赛馆又远,要开始训练了,姑娘们看起来仍有些睡眼惺忪,训练气氛也多少有些沉闷。短短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时间,全队按俞觉敏的布置进行了攻防演练,目的在于熟悉场地,调整状态。后半段姑娘们才表现得积极投入,也希望通过呼喊鼓励自己和队友。但不少队员一到场边捡球,总会忍不住偷偷打个哈欠。

“这边比北京还早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其实是六点一刻就起床了,和之前的生活节奏有比较大的出入,大家难免都有些没睡醒,不过相信到比赛时肯定会提起精神来。即使第一个对手并不强,也不会有丝毫的放松。”训练结束后,惠若琪(微博)颇有信心地说道。

跟随中国女排征战六年的副攻手马蕴雯回忆曾经的大赛经历深有感触,“大早上爬起来就比赛,最大的问题是不容易兴奋起来,情绪很难调动,如果不能想办法把自己真正调动起来,那状态很难出来,所以这次比赛时间对我们是个考验。”

周末定“冲3”基调

俞觉敏坦率承认赛程安排从客观上对球队确实有影响:“一会儿上午比赛,一会儿晚上比赛,一会儿又下午比赛,你刚适应了中午,下一场又是下午,总之会很难受,不过这是组委会的安排,我们没办法,只能去适应。”

需要中国女排适应的还有广岛的场馆。因为此前广岛用来承办世界杯、世锦赛的比赛馆——广岛县立体育馆早早就被其他活动预订,这次只能移师位于西边的太阳广场体育馆。这一下从酒店到体育馆路上至少要花半小时,而且太阳广场体育馆设施不足,热身和放松的副馆都是临时扩充的。

训练结束后中国队向组织方提出热身场地太小,没有发球区,希望赛前的场地热身时间可以延长至30分钟。不过比赛馆相对较小,而且是长方形的场地,中国队倒是也很开心,队员们普遍反应比较容易适应,方位感好,发球也比较好找参照物。

第一个对手阿尔及利亚并不强,大家的心情比较轻松。不过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首场比赛他还是会派上全部主力队员,一方面是打好首场比赛,另一方面也要为接下来打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做好准备。因为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为能否进入前三定下基调。

国际排联官网也撰文表示,巴西和美国相对强势,属于第一集团。而塞尔维亚、日本、意大利以及中国最有望争夺第三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