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女排取胜仍暴露一软肋 拦网还需要提高

2011年11月04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钢:女排取胜仍暴露一软肋 拦网还需要提高

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获开门红(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国开始了在女排世界杯的征程,面对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中国女排完胜取得开门红。央视排球专项解说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中国女排的拦网还需要加强,特别是有效拦网得分的数量都不是特别

比赛前洪钢,在分析中国女排首战时直言肯定会遭遇到一些困难。首局比赛当比分13-10时,主帅俞觉敏叫了一个技术暂停,洪钢点评道:“第一局遇到困难在我们预料之中,队员们在心理上还需要适应,后面的比赛应该比开局会好,中国队主要就是要找到感觉,放松心态。”

16-12中国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这之后中国队连续得分,25-13取得首局胜利,洪钢认为很顺利拿下了这一局。首局比赛中,洪钢两次肯定了 张磊的优异表现。在谈到对手的实力,洪钢分析道:“阿尔及利亚的扣球还是有实力,但是在一传的准确率上相对有差距。对手防守比中国好,救球9次,而中国只有3次。”

第二局开始后,洪钢认为中国队表现越来越好,连续的快攻的频频得分。“王一梅(微博)的伤情恢复还不错,今天的首场比赛,她状态挺好,伤病从第一阶段来看影响不大。亚锦赛前入队的张磊和全队的配合也不错。”当比分11-4时阿尔及利亚叫了暂停,这之后中国女排接连出现发球失误,洪钢说道:“拿下第一局后,中国女排发球追求更强攻击性,更敢发了,因此失误有所增多。”16-8进入本局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张磊发球得分,挥了一下拳头,洪钢认为把发球的攻击性表现出来,最终中国女排以25-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的失误偏多,开局以1-5落后。对于场上的局面,洪钢表示,“这是中国女排今天迎来的首个考验,这时落后并不是自己的实力问题,主要是心态出现放松,表现出来的就是失误偏多,这是姑娘们以后需要注意的,毕竟阿尔及利亚队的实力远在我们之下。”

在稳住阵脚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结果直落三局取得世界杯开门红。洪钢最后点评道:“如果说还有什么欠缺的,那就是拦网还需要提高,有效拦网数量不多,在以后遇到意大利和日本时必须加强,阿尔及利亚比较弱,我们靠发球和一攻就可以把对手打垮。”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1/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2/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3/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4/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5/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6/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7/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8/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9/10
  • 组图: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赢开门红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