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开局1-5陷入被动 徐云丽抢眼中国连得6分

2011年11月04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开局1-5陷入被动 徐云丽抢眼中国连得6分

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 取世界杯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的挑战。在轻松拿下前两局后,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开局陷入被动,上来以1-5落后,但徐云丽(微博)上场后,她的发球帮助中国队连得6分反超比分,最终直落三局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取得开门红。

第三局开局陷被动徐云丽替换马蕴雯(微博)

在拿下前两局后,中国女排已经逐渐适应了阿尔及利亚队的进攻节奏,不仅有拦网,还次利用防反得分,很快,中国女排就轻松拿下前两局。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打得有些松懈,一传连续不到位,很难组织二、三号位的快攻,而四号位的进攻也是勉强处理过网,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只拿到了1分,以1-5落后,这是阿尔及利亚队今天第一次大比分领先。

被动之下,中国女排对阵容进行调整,由徐云丽替换下马蕴雯。徐云丽是中国女排第一高度,她的发球有特点,拦网较好。其实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徐云丽就多次顶替状态不佳的马蕴雯登场亮相,而且都是表现不俗,为中国女排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秘密武器徐云丽发球抢眼 中国女排连得6分

第三局开局,中国女排以1-5落后。被动之下,徐云丽开始发球。徐云丽发球,对方一传没有接好,调整送球没有过网,阿尔及利亚人失误送分;徐云丽继续发球,质量非常高,对手一传过网,杨珺菁(微博)打探头再得一分;徐云丽发球再次破攻,惠若琪(微博)将球扣中,此时中国队已经连得四分;阿尔及利亚队马上叫了暂停。

暂停之后,徐云丽继续发球,大赛经验丰富的她没有受到影响,继续强势发球,徐云丽继续发球,对方的自由人把球给垫飞了,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已经以6-5反超比分。徐云丽第五次发球,阿尔及利亚队诺威的四号位强攻中国队拦网再得一分,球落在对方的场内,中国队连得六分仪7-5取得领先。接下来,徐云丽发球出了底线,但已经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