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多回合王一梅累得气喘吁吁 女排发球失误过多

2011年11月04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回合王一梅累得气喘吁吁 女排发球失误过多

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 取世界杯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的挑战。前两局结束后,中国女排以局分2-0暂时领先。

六回合较量王一梅(微博)累得气喘吁吁

在首局以25-13拿下后,中国女排在场上已经找到了感觉。第二局比赛伊始,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决打快,马蕴雯(微博)的二号位背飞,杨珺菁(微博)的背快屡试不爽,中国队很快以7-3拉开比分。这时,惠若琪(微博)发球,马蕴雯防起对方在二号位的进攻,王一的反击被对方防了起来,随后双方打来回球,王一梅四号位面对对方的三人拦网轻打得手,中国队领先五分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

这一分双方打了达6个回合,这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次出现,多回合也对队员的体力是一个考验,在第六个回合,王一梅表现强势,依靠自己的力量优势艰难拿下这一分,在扣球得手后,王一梅也是“累”的气喘吁吁。好在此时是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间,中国女排可以得到短暂休息。

中国女排发球失误如多米诺骨牌

如今的女排比赛,发球已经成为众多球队打开局面的一个良好对策,因此不惜失误送分也要取得拼发球的效果。从今天的首局比赛来看,中国女排非常好的贯彻了拼发球的技战术,尤其是魏秋月(微博)、王一梅和杨珺菁的发球,不仅具备一定力量,而且落点十分刁钻,给阿尔及利亚队制造了很大威胁,首局阿尔及利亚一传接连不到位,中国队趁机连续抓反击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发球的成功率上,中国队非常高,只有1人次出现失误。

第二局,中国队没能延续这一良好势头,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已经出现了两次发球失误。1-0后,追求力量的王一梅大力跳发下网,中国队送给对手一分;6-2领先时 张磊的发球直接出了底线,中国队发球再次丢分,不仅如此,中国女排的发球如同多米诺骨牌,连续出现发球失误。

第二局11-4,在阿尔及利亚队叫暂停之后,马蕴雯的发球失误;紧接着魏秋月发球出了底线,发球的失误还在继续。局末阶段,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表现稍微,替补上场的 陈丽怡利用发球直接得分,随着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4再下一城。(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