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NBA停摆 球星外逃打工没那么简单

2011年11月04日11:0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秋

NBA(微博)劳资谈判还没有结果,赛季缩水在所难免。到外打球成了美国篮球运动员——特别是角色球员的一个选择。所以肯扬·马丁、J.R.史密斯之流也来CBA谋生。

海外工作,听起来很美的事情:可以亲身感受异国风情外,肆虐一下篮球水平低下的球员,走的时候还可以带走一捆美钞……但是曾效力活塞队的前锋德胡安·萨莫斯(Dajuan Summers)告诉他的同胞:现实可没有这么美。“我会告诉他们,要把一切都准备好。那会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一个你不熟悉的世界。”萨莫斯说,他在意大利打了四场比赛就与球队分道扬镳。

其实萨莫斯的工作看起来还很不错:球队给萨莫斯和他的家人在锡耶纳安排了住处,是一个三卧室的房子,还给他配了一辆大众汽车。但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危机。萨莫斯和家人对意大利的生活很不适应,他来到锡耶纳的第二天就被追尾了。“我被撞到了车后座的另一侧。我被吓到了,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意外。”萨莫斯说,“这里的人驾驶习惯很奇怪,不像美国那么有秩序。”到了医院他不会说意大利语只能胡乱比划,有苦说不出。

工作同样不顺利。在季前赛时,萨莫斯能为锡耶纳场均贡献18分,但他在第一场常规赛中,上场12分钟只拿到三分。他的上场时间缩短,最后带着缩水的薪水离开。

一直以来,球迷都盯着美国外援的个人能力,而忽略了他们来到新环境的种种困难。无法适应新环境,也是一些外援变成“水货”的原因。不过与意大利联赛相比,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水准不那么高,大部分的外援都会有足够的表现时间。而能否克服种种困难,打出一片新天,就看他们的适应能力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