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征战CBA已板上钉钉 何时重返停摆说了算

2011年11月04日10:13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11-2012赛季 CBA 联赛国内球员注册名单,这其中,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依然是这次名单的焦点,而此前确定将出战新赛季 CBA 联赛的易建联在名单当中,球队的助理教练杜锋则没有报名。

早在今年10月初的时候,广东宏远方面就已经确认易建联已以广东宏远男篮球员的身份在中国篮协进行了注册,这也意味着其将有可能在NBA(微博)联赛停摆期间征战CBA联赛。虽然此后中国篮协出台了一些规定,对NBA现役球员赴CBA打球进行了一些限制,这也让易建联回归CBA有了一些变数。但紧接着,中国篮协又公布了新赛季联赛外籍球员注册工作补充说明,而这个说明也被称为“易建联条款”——该说明重点提到了 NBA 自由球员的界定,指的是经 NBA 官方确认的,参加2010-2011赛季 NBA 联赛,且在结束后与任何一个NBA俱乐部没有需要继续履行的工作合同的非中国籍球员。而根据这个补充说明,易建联并不算是 NBA 外援,所以他的回归不受外援规则的限制。可以说,这个条款从技术上消除了阿联回归CBA的障碍。

之后,阿联就赴美进行特训,由于当时 NBA 的停摆期只持续到11月15日,而 CBA 联赛将于11月20日开战。也就是说,如果届时 NBA 能够结束停摆,而易建联能够在 NBA 获得新的合同,他依然会出现在 NBA 赛场,所以,阿联出战 CBA 仍存在一定变数。不过,现在这个问题也已不存在,因为目前 NBA 已经确定取消了整个11月份的比赛,而且目前劳资双方仍没有和解的迹象,因此,从时间上易建联也有了打 CBA 的可能。而昨日, CBA 公布的国内球员名单,易建联也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阿联打 CBA 已成定局。

当然,易建联到底能代表广东宏远男篮征战 CBA 少场次,则要视 NBA 劳资谈判结果而定。因为阿联和宏远签订的合同里包含了跳出条款,所以,一旦 NBA 结束停摆,而阿联又找到了新东家,那他会立刻返回 NBA, 继续在 NBA 磨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