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出书疯狂爆料 科比爱打小报告皇帝娇惯

2011年11月04日10:0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出书了!今夏宣布退役后,奥尼尔同著名体育撰稿人杰姬·麦克穆伦合作,写下这本名为《沙克无删节:我的故事》的自传。该书定于美国时间11月15日面市,出于宣传的需要,目前已有部分精彩内容通过媒体提前流出。现在,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ON科比

与科比不和

我心情不好,因为我还没签新合同,科比心情也不好,因为他可能要进监狱,所以我们相互拿对方出气。

2003-04赛季开始之前,教练组把我们召到一块儿,对我们说:“不要再公开争吵,否则你们将被罚。”人人都知道矛盾要爆发了,但米奇(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从未干预过,“魔术师”约翰逊也从没说过什么。不过菲尔(杰克逊)对此厌倦了,卡尔·马龙(微博)和加里·佩顿(微博)也很烦这样。于是我说:“好的,我听到了,我不会了。”

结果发生了什么?刚说完,科比转身就去找吉姆·格雷(某著名电视体育记者),做了个采访。在那个采访里头,他说我胖得身体变了形,还说我虚报脚趾的伤势,就为了休息,说伤势根本没有那么严重。(是啊,没错,它只是终结了我该死的职业生涯而已。)他说我“在我们有两位名人堂球员免费打球的时候,还在要求续约”。

我坐在那里,看着那段采访,快要气炸了。几小时之前,我们才刚刚对教练承诺过,我们会停战。现在停战协议破裂了,我让所有人都知道,“我要杀了他。”

几分钟后,科比把车停下来,布莱恩(肖)跟他说:“沙克要杀了你。他一见到你就会××你的。”

科比咧嘴一笑,说:“噢,我应该害怕吗?”

“是的,”布莱恩对他说,“这可不是开玩笑。”

他们把我和科比拉进剧场,立刻变成一场咆哮大赛,我们相互咒骂。这时,布莱恩·肖走过来,让我们俩都坐下。

科比站起来,跟我面对面,说:“你老说你是我的大哥,你会为我做任何事情,然后科罗拉多的事情发生了,你甚至根本没给我打过电话。”我的确给他打过电话。现在闹成这样,我们才发现,他因为我们没有支持他而感到很受伤,这可真是新闻。我还觉得他根本就懒得甩我们呢。“我还以为你至少在表面上会支持我呢,”科比说,“你本该是我的朋友啊。”

布莱恩·肖插话了,他说:“科比,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沙克举办的那些派对,你从来没有露过面。我们在客场邀请你共进晚餐,你也不来。沙克请你去他的婚礼,你也没到。然后你结婚了,你又没邀请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现在你遇到问题了,碰到了这个敏感的情况,如今你倒想让我们所有人站出来支持你。我们甚至都不认识你啊!”

所有人都开始安静下来,因为我告诉科比:“如果你再说一次你跟吉姆·格雷说的那些话,我就杀了你。”

科比耸耸肩:“随你便。”

从那天开始,我就不再搭理科比,我也不再搭理吉姆·格雷。一报还一报,他被炒了鱿鱼之后,居然还有勇气给我打电话,想让我帮帮他。怎么,科比的号码你弄丢了么?

科比打小报告

我到湖人队的头一个赛季,我们有两名新秀,我们玩命地使唤他们,经常让他们跑腿,比如说“去把我的包拿来”、“去给我买些吃的”。这是NBA(微博)的一种成人礼,很多球队都这么干,但我们可能有点过了。有一名新秀,德里克·费舍尔,默默地忍受了;而另一名新秀,科比·布莱恩特,却跑到杰里·韦斯特(时任湖人总经理)那儿打小报告去了。

科比有大野心

在某些方面,他还太年轻,太不成熟,但我可以告诉你:科比现在所做的,早在那时候他就告诉过我。有一次,我们坐在巴士上,他对我说:“我会成为湖人队的头号得分手,我会赢下五到六个总冠军,我会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员。”我回答说:“OK,随便吧!”然后,他又盯着我的眼睛说:“我会成为NBA的威尔·史密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