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名家专栏:国米换血造大马悲剧 三管齐下上策

2011年11月04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进入微博讨论

点击进入微博讨论国米阵容

腾讯体育讯 针对国米以31岁317天的平均年龄刷新欧冠历史首发阵容的最老纪录一事,《米兰体育报》副主编加兰多书写了一系列的直接指向莫拉的建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鉴于这些文字是可以直接被莫拉蒂看到,可以直接对国米高层形成影响,鉴于加兰是国米全队上下比较喜欢也比较尊重的作者,因此本文摘译如下:

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到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所有人都在说,国际米兰已经严重的老化了,以至于比安切洛蒂时代2007-08赛季的那支AC米兰更加老迈。如果不能逼退一些老将,这支球队的周期很可能就此结束,而且很长时间无法再被重启。31岁317天的首发阵容的数字只是旁证——或许塞萨尔、拉诺奇亚帕齐尼取代卡斯特拉齐、萨穆埃尔和米利托,可以避免国米创下这个尴尬纪录,但面对9轮意甲仅拿8分的积分榜,去做纯数学的争辩是无趣的。我讨厌一切无趣的事情,只尊重国米老化的事实。

在这个周中,潘帕斯草原的老英雄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一些什么。换位的萨内蒂成为最佳,伤病缠身的萨穆埃尔带来了安全感和进球,坎比亚索在他遭遇运动极点之前一直是跑动最积极的人,米利托在彻底崩溃前拯救了自己。所以我不同意那些说法,说国米像是没油的法拉利一样跑不过菲亚特。恰恰相反,在皮内蒂纳基地,我感受到的本赛季的国米,是印象中多年来最努力的国米之一。但努力并不意味着一切,这台战车经过连年的磨损消耗,不添加新的引擎和零件,它已经不再是这个国家最强的战车了。

但换血容易吗?在过去这个星期,我们听到了马特拉齐针对国米“某位高层敢于下令清洗他,却不敢面对他”的指责,很多很多的球迷以此来抨击国米薄情。请退38岁的马特拉齐,尚且制造了如此争议,如果国米用暴力手段逼退萨内蒂、萨穆埃尔这样的功勋老臣,又会对国米造成多么大的名誉损失?不要忘记,很多人是看着萨内蒂踢球而爱上国米的。就如同很多人是看着皮尔洛而爱上AC米兰,看着皮耶罗爱上尤文图斯。过去半年里,多少人在质疑米兰放走了皮尔洛,尤文对待皮耶罗不公。有成绩有资的球队推进换血尚且如此艰难,更何况如今的国米?所以国米的换血,不应该使用暴力。或许三种办法是可行的:逐年降薪、年底清算、改变收购策略。

国米面临着许多老将合同即将到期的状况,比如齐沃。此时不予续约不一定是上策,因为国米没有充足的资金和年轻球员,确保老将留下的位置,在队内有人可以接班,或是从外引进等量级的球员。长友佑都可以确保左卫稳健吗?或是卡尔迪罗拉?或是国米拿得出2500万去收购顶级后卫?降薪续约是一种可行之道,如果老将可以把他的年薪减低较大的幅度,国米要做什么是显而易见的。如今的米兰用过去2个老将的薪资供养5个老将,就可以腾出3个球员的薪资空间去吸纳新人,而且不会失去球队的传统。如果国米可以把每个老将的薪资砍掉一半,那么就有很大的薪资空间去接纳更多的新人。在这个问题上,国米的老将需要为球队牺牲。好在,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国米的老将们已经做好了类似的准备。

多年来国米有个习惯,在老将们合同还没有进入“读秒阶段”时,就忙着与球员签署新约。对于明年夏季合同到期的国米老将来说,续约谈判在半年前或3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这并不合理,如果可以的话,续约谈判可以在明年的3月甚至5月再开启。对于需要用表现说服球会开出合同,需要用表现去谈判降薪幅度的老将来说,危机感保持的越久,越有利于他们在场上去克服困难——与运动极点为敌,是这些老将的使命,多一点动力,总好过少一点。也许这会冒着球员博斯曼转会的风险,出现皮尔洛式悲剧。但风险与收获,总有孰轻孰重的取舍。

还有在收购方面。2个赛季来,国米的转会收购走向极端,除却应急收购弗兰之外,引进的多为无法立刻投入使用的新人,从比亚比亚尼,到卡斯泰尼奥和阿尔博诺。并不怀疑乔纳森、阿尔瓦雷斯、库迪尼奥、卡斯泰尼奥势必有伟大的前途,但他们需要时间。而国米没有时间,因为孩子们需要的时间,只能由老将们透支使用来换取。国米需要的是更多的帕齐尼,更多的拉诺奇亚,可以迅速的形成战斗力。或许收购更多的“帕佐”需要资金,但收购阿尔瓦雷斯,就不需要吗?

在国米击败里尔的这个夜晚,我们看到25000名球迷用掌声把萨内蒂和米利托围绕。这是一批成就过显赫战绩的球员所应该得到的奖励,他们配得上得到国米继续的信任和依靠。可以预见,如果国米用暴力的手段去对待这些功勋,这25000人的掌声会变成怒骂和嘲讽,对于现在的国米而言,无法承受失去最后的支持者这样的损失。因此,国米的换血理应更加温和,更加平稳,更加聪明。国米需要的不是可以把夕阳老将变成18岁的哈利波特,不是把青训小将变为梅西(微博 博客)的魔法师,而是再多一点点策略,多一点点智慧。

(冷雪 译)

相关微博:

  • 【欧冠】【国际米兰】国际米兰主场迎战里尔,国米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是31岁零317天,创造了欧冠首发年龄最大的纪录。关键是,本赛季欧冠还没结束,国米仍有很大可能刷新这一纪录,是时候给年轻人机会了。
    2011-11-03 19:53:1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