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鲁能目标西班牙名帅 怒斥恒大三倍年薪挖角

2011年11月04日08:02体坛周报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联赛最后一轮之前,能还有冲击“三甲”的理论希望,但比赛尚未结束,这个“理论”便变成了空谈。最终,鲁能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中超最差战绩”——第五名。比赛结束后,董事会高层随即表态,“下个赛季肯定会加大投入”,这也意味着,鲁能将迎来一场巨变。

本赛季,鲁能投入虽然比不上出手豪阔的恒大,但与其他俱乐部相比,依旧是“最舍得花钱”的豪门。但投入产出相比,效果却不够明显。联赛第五的成绩,却让董事会高层面对媒体时只能强颜欢笑。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董事长李同智和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走下看台,和球员们一一握手、拥抱。李同智用简洁的语言总结了这个赛季,“最后几场比赛打得还不错,只可惜球队的状态回升得太晚了!”

队员们并没有赢球后的欣喜,谁都会算经济账:年薪肯定要大打折扣。“下边就看足协杯了,必须把冠军拿下来,不然跟白忙活有啥区别?”一名队员悻悻地说道。对俱乐部而言,不论是否能够拿到联赛三甲,足协杯冠军都不容旁落。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对记者说,“下个赛季,不少俱乐部都会加大投入,至于我们,肯定也会增加投入……”略作沉吟,他又说道:“不过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不是考虑下个赛季,而是如何打好接下来的足协杯。”

巴博萨赛后立刻表态,“有信心带领球队夺取足协杯冠军!”但他的信心并不能换来帅位,即便他真能带领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仍然不能转正。“换帅早就提上议事日程,选帅的标准也很透明,就是欧洲的世界级名帅!”一名俱乐部人士透露。

对于教练的来头众说纷纭,此前就有重版本,包括多纳多尼、特鲁西埃等人,但这些“绯闻人选”都被俱乐部明确否定,“现在只是有一个范围,我们手上有不少教练资料,其中不乏世界级名帅,但是现在的确没有最终确定。”一名俱乐部官员表示。但是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选帅工作却早已启动,据消息人士透露,现在鲁能重点考察的主教练人选很可能来自西班牙。

外援方面,鲁能也将有所变化。雷纳托已遭弃用,剩下的4名外援中,除了莱昂铁定离开之外,里卡多去留有所疑问,倒是安塔尔奥比纳和法比亚诺位置相对稳固。真正让俱乐部担心的是自己的本土球员,一名俱乐部人士透露,不止一名国脚级球员曾经接到过来自恒大俱乐部的“策反”电话,声称“不管你在鲁能拿多少钱,到恒大来,至少翻三倍。”

对于这种背地挖角的行为,鲁能有关人士多次在非公开场合表示不满,“我们欢迎良性的竞争,但对于那种绕过俱乐部直接和球员本人接触的行为表示愤慨。”如果情况属实,就目前而言,鲁能除了足协杯,还有一场看不见的艰难战争——球员保卫战。现在这场战争的大幕已经拉开,对鲁能来说,保卫球队的核心力量就是守住球队的未来,这一点,远比足协杯、亚冠名额更加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