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中坚道破争议内幕 蓝黑军是否该拿掉一人

2011年11月04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西奥已经不适合国米了?

卢西奥已经不适合国米了?

腾讯体育拉诺奇亚是国米防线新宠,也是换血中的国米必须押宝的少年虎将。在最近一次接受专访时,拉诺奇亚非常乖巧的说“希望终生效力国米”。但同时,在回答一个敏感问题的时候,拉诺奇亚心直口快的说了一句容易引发争议的话:“相比起和卢西奥搭档,我更想和萨穆埃尔搭档呀!”一句话让所有人开始反思:国米是否该从主力阵容里拿掉卢西奥,让拉诺奇亚和萨穆埃尔组成更互补的搭档? >>>微博热议:国米最合适的中卫组合是谁

专访中,拉诺奇亚被要求分析国米的几名中卫:“卢西奥?他很有侵略性。萨穆埃尔?他战术意识很强。齐沃?他非常睿智。科尔多巴?他的速度很快。”提起卢西奥的“侵略性”,最近国米球迷、斯内德、《米兰体育报》针对卢西奥“擅离职守”,频繁放弃自己位置插上助攻感到非常担忧,毕竟国米9场联赛丢16球的防守,创造了球队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80年最差的防守纪录,卢西奥还屡屡失位,自然让所有人不满。

记者直接问拉诺奇亚:“当卢西奥去完成他的‘奇袭’的时候,作为搭档,您是否感到担忧呢?”拉诺奇亚这名翁布里亚地区(以民风淳朴、心直口快而著称的地区)的孩子讲道:“是的,有一点担心,但是……”随后他嘟囔了什么,听不清楚。拉诺奇亚继续说:“上个赛季我来到国米后,我几乎总是和卢西奥搭档,感觉不错。然而与萨穆埃尔搭档,无论是上个赛季还是这个赛季都很少,我希望能更的和他搭档。”由于这段话比较争议,国米官网并未完全刊出。

本赛季拉诺奇亚最大的变化,就是把球衣号码从15变为23,接过了马特拉齐留下的号码。对此拉诺奇亚讲道:“是否感到了别样的责任?是的,因为这件球衣总能让所有人想到一个国米球迷的偶像,一个意大利足球的英雄。能穿上这件球衣很好,无论是背后的号码,还是胸前的俱乐部标志,这很伟大。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国米希望得到我的时候,感觉真的非常好!我希望尽可能长时间的穿着这件球衣,越长越好!”

拉诺奇亚专访中还谈到了很多,比如他最好的朋友是帕齐尼,但是他与阿根廷人、巴西人、各国人的关系都很好。他指出拉涅利“如果有必要一定会发脾气,但他与球员沟通很多,所以他很好的传达了他的想法,同时他能给场上场下的所有球员带来平静的心态”……然而纵观整个访谈,拉诺奇亚说的最劲爆的话语,就是他期待更多的和萨穆埃尔搭档。

上赛季,拉诺奇亚冬歇期加盟国米,因为萨穆埃尔遭遇十字韧带重伤,所以拉诺奇亚和卢西奥成为了莱昂纳多的首选。很显然,“手机”本身就是一个侵略性强、上抢意识出色的球员,再搭档一个卢西奥,两人激情有余、稳健不足,经常同时上抢失去位置。上赛季莱昂纳多没得选择,只能如此。本赛季萨穆埃尔伤愈复出后,国米就有了选择:三个优秀中卫,上哪两个更可靠呢?加斯佩里尼时代打三中卫,所以不予讨论。拉涅利上任后打双中卫,拉诺奇亚却一直受伤。如今“手机”伤愈了,拉涅利面临的选择就是,如果派上拉诺奇亚,那么是该拿掉卢西奥,还是该拿掉萨穆埃尔?

拉诺奇亚自己的选择是和萨穆埃尔搭档。自从穿上23号球衣后,拉诺奇亚的成长模板就变为马特拉齐,他希望成为一个侵略性更强、上抢意识更强、攻击力更加出色的后卫。此时他与萨穆埃尔这个擅长补位的后卫搭档,效果是否要好过同样上抢型的卢西奥?公平的说,拉诺奇亚与萨穆埃尔搭档,风格互补、年龄互补,兼具侵略性和稳健性。比起卢西奥和岩石搭档,拉诺奇亚的年轻活力是国米需要的;比起拉诺奇亚和卢西奥搭档,萨穆埃尔的稳健性也是国米需要的。该如何选择?拉涅利需要做出决断。

(冷雪)

相关微博:

  • #国米阵线播报#最后撸一把队长收工,纵观各家媒体的赛后评分,对于某些球员的评价可能各不相同,但对于一名球员的评价几乎一致————碉堡了的萨内蒂!各家媒体对于队长的打分区间都在7-7.5分,全队最高。这么说吧,我部现在确实老化严重,需要适当轮换与轮休,唯有38岁的萨内蒂,可以无视这个规律~
    2011-11-03 20:23:09
    -转播-
  • 这些天,在贴吧、论坛里,很多人抨击我和我的同事,因为我们写了篇“萨内蒂为何蒙冤”的稿子,许多人抨击我“不看球光看数据”“一位煽情忽视事实”。真的很感谢今晚的萨内蒂,事实证明国米9场联赛里5场官网球迷评分高居前三,那是货真价实的~很多人呼吁国米抛弃萨队,但是不可能!废了队魂还叫国米?
    2011-11-03 05:16: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