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罗西基微访谈畅聊音乐 亲承在枪手退役最完美

2011年11月03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西基微访谈畅聊音乐 亲承在枪手退役最完美

罗西基作客腾讯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2006年5月24日,对于罗西基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从多特蒙德转会阿森纳(微博 数据),此后的5年时间里,他对枪手的感情忠贞不渝。虽然这里没有联赛冠军,但“足坛莫扎特”依旧弹奏着属于自己的“兵工厂之歌”。--->>>你希望罗西基在阿森纳退役吗?

爱他的球迷赞他为“足坛莫扎特”,足球与音乐永远解不开的缘分在罗西基身上得到完美展现。莫扎特悠扬的曲调恰如罗西基来自波西米亚的华美球风,当然,捷克中场对于音乐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份钟情。他最拿手的乐器是吉他,爱上它的原因,“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个非常疯狂的吉他现场表演,这激发了我的兴趣。”这与他球场上令球迷为之疯狂的突破和传球相映成趣。对于吉他,罗西基谦称还未学成出师:“不过我只是喜欢弹,并不是很拿手我还在学呢,不能说已经学得很好了。吉他其实很难学的,需要常练习。不过我的确很喜欢,这是我的兴趣。主要是受伤的那18个月学的,但我还在学,而且我最近在学的歌有点难弹。”张伯伦却大赞他的乐技:“罗西基玩得很高级,他还会弹吉他呢,我们可追不上他。”既然有莫扎特的美名,对于这位著名音乐家罗西基也无法不爱,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能够振奋人心的摇滚乐:“基本上来说,我喜欢重属的音乐,还有一些乐队的东西。”

在酋长球场的舞台上,这位如舞动音符般炫目的足球精灵已经闪耀了5个赛季,他最为甜蜜的回忆是为阿森纳打入的处子球:“应该是我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我还记得是对汉堡,那是很典型的罗西基式的进球,远射。”当然,也有并不算美好的记忆,那是2008-2009年,他经历了长达18个月的伤病,好在罗西基最终从伤病中坚强的走了出来,为此他要特别感谢:“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来帮助我渡过这段时间。对球员来说受伤都不好过,渡过这个时期总是不容易,能重新回来比赛就非常幸运。忘记之前的那些伤病。”

华美的球技、不渝的忠心、英俊的相貌,令中国枪迷对罗西基非常喜爱,礼物如雪花般寄到他的案头,这令他非常感动。在接受腾讯微访谈时,他不但亲切的与球迷的礼物进行合影,还主动询问中国后援会的地址,希望为中国球迷准备一份礼物!

不过在陪伴阿森纳球迷度过5个赛季后,已经31岁的罗西基合同即将在赛季末到期,这位枪手老臣的去留也成为枪迷关注的焦点。本赛季罗西基表现稳健,在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双核离去,威尔希尔又受伤的情况下成为阿森纳的前场进攻组织者,起到了老将应有的作用。如今他的最大愿望是能在阿森纳退役,但一切似乎皆有可能,“当然,在阿森纳退役会很完美。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合同这个赛季就结束了。在这里退役是理想状态,但是现在我也不能确定。”谈起退役后的打算,他可能不会成为恩师温格的接班人,而是“三句话不离音乐”:“教练哪方面我还没想过,至于音乐的话,首先我觉得我弹吉他还不够好,还没有到表演的水平。当然了,如果维尔马伦有兴趣,咱们完全可以组 一个乐队。”而全世界的枪手球迷的心声是:我们爱你弹的吉他,但更爱你身披红白战袍,在球场上弹奏一曲足球之歌!

(念洲)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