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队员不满特帅3年冲超论 曾疑似罢训讨薪

2011年11月03日21:1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陈江报道10月31日,袁琳、黄凤涛(微博)等7名队员与特西埃发生冲突,并没有随队出征长春,“会等球队返回深圳之后,再决定最终如何妥善处理这个事情”,球队状况正如一位深足高层所说,如果不能解决队员心里的疑问、彻底解决管理方面的问题,那么从此开始的中甲之路将注定会重演无数次如同10月31日的场景,而深圳足球也将永坠深渊,再也无法完成重返中超的梦想。

[震动·爆发]

被抹掉的行程安排

10月31日的下午,是深圳红钻降级之后第一次训练,按照特鲁西埃的安排,下午4点是球队集合出发去球场的训练时间,可是却有7名队员没有跟队出发。

这一事件随后被特鲁西埃定性为7名球员罢训,但没有参加训练的7名队员集体否认未参加训练是罢训行为,“我们可以用人格保证,人在做天在看!”黄凤涛说。

深足在主场输球降级之后,球队内部确实出现了不稳定的情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发生7名球员缺席训练的当天中午,写着这两天球队训练和行程安排的告示板上的内容突然被擦掉了。当天下午1点,记者看到深足球员李家赫拿着笔正在告示板上复写着不知被谁擦掉的内容,“是大卫让我写的,不清楚这些通知被谁擦掉的!”李家赫无奈地说,大卫是深圳红钻队法语翻译。

按照特鲁西埃的安排,当天下午4点是球队出发去宝体训练的时间,就在所有球员马上上车之前,队长黄凤涛向大卫问起了俱乐部“奖发放确认书”的事情,但大卫表示对此并不知晓,让队员们联系俱乐部官员,此时,特鲁西埃正好下楼准备上车,看到球员们为“奖金发放确认书”的事情纠结,随后召集队员们上楼开会。

事实上,四场平球奖金俱乐部早已承诺,会在10月31日给球员出具“承诺奖金发放确认书”。10月16日对阵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前夕,俱乐部召集队员开会,承诺在赛后第二周发放奖金。不过,深足随后只是发放了9月份的工资和津贴,俱乐部提出稍后再支付奖金,并且得到了队员的理解。到了10月29日对阵山东鲁能(微博)前夕,深足俱乐部又召集队员开会,承诺在10月31日给队员出具“确认书”,并且加盖俱乐部公章。可是,在31日已经到来的时候,这份证明还没有等来,队员们感到无法理解。

来到会议室之后,特鲁西埃开始跟队员们交流,据这几位缺席训练的队员介绍,特鲁西埃在开会时,用手指向好几位深足小将,指出深足目前实力欠佳,可能还要在中甲锻炼三年,才有希望杀回中超,接着,特鲁西埃对几位老队员说,“我知道你们可能不想待在中甲,要想走的人都可以跟俱乐部谈。要是谁想跟我去长春比赛,现在就可以举手。”随后,黄凤涛、陈雷(微博)、黎斐、程月磊、柳超、琛、袁琳没有举手。

其实,7人当中,有几人因客观原因已经和俱乐部打好了招呼不去长春:其中柳超累计四张黄牌需要停赛,有伤的宋琛已经向俱乐部告假准备提前返回大连家中,陈雷因为胳膊伤势并未恢复,黄凤涛因为有伤在输给山东鲁能的当晚就已经向特鲁西埃告假,7人当中只有黎斐、程月磊、袁琳3人是没有伤停原因而不去长春的。

特鲁西埃在会议室的一番话也引起了部分球员的不满,黎斐说,当听到特帅“三年才冲超”的言论,对于未来的前途感到失望,“主帅都没信心冲超,我们还能有什么信心?三年之后,我们都三十岁了,还有什么能力去冲超?”所以就没有举手。看到共有七位队员没有举手,特帅起身离开会议室,带领剩下的队员前去训练。10月31日当晚,深足俱乐部取消了这七名队员飞往长春的机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