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少赛综述:中国大胜独占榜首 日本绝杀

2011年11月03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2011女足亚少赛首轮赛事全部战罢:东道主中国女足8-0横扫泰国队,以创造本年度国字号球队正式比赛赢球纪录的比分取得开门红;韩国女足4-0大胜澳大利亚;最后进行的焦点对决中,两大热门球队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日本队凭借补时阶段入球1-0绝杀朝鲜。首轮比赛战罢,中国队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韩国女足占据积分榜首位,韩国队屈居次席,日本、朝鲜、澳大利亚、泰国分列3到6位。

中国8-0泰国

中国此前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少赛,本次虽然球队成立一年有余,但整体实力相比于朝鲜、韩国、日本还是有不少差距,足协对于本次赛事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主帅范学伟更是直言本次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学习的。不过占据东道主之利,球场下中国女足虽然低调客气,到了球场上却毫不手软,尤其是首战面对实力羸弱的泰国队。

比赛开始,中国女足不出意外的占据主动,不过前30分钟并没有取得进球。第33分钟,吕悦云为中国队率先破门1-0。仅过1分钟,中国队再次破门,雷佳慧获得射门良机轻松得手,2-0。下半场比赛,王娅萍抓住机会在第51分钟、第56分钟开二度,让比赛基本失去悬念。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 张晨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比分。第85分钟,来自北京的季新翌破门得分,6-0。最后阶段,张晨和雷佳慧均再次获得进球,比分最终也锁定在8-0,中国女足取得开门红,8个净胜球也让中国女足在首轮战罢之后排名积分榜首。

韩国4-0澳大利亚

韩国队是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是本次赛事绝对的出线热门。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在前15分钟都表现的很积极,可惜都未能有太好的进攻机会。随后,韩国队开始控制比赛,并在第19分钟收获首粒进球。第35分钟,韩国队再入一球,此后韩国队完全掌控了比赛,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机会。下半时刚一开场2分钟,韩国队再入一球,基本锁定胜局,比赛补时阶段,韩国队将比分扩大到4-0,最终完胜澳大利亚,不过因净胜球劣势,韩国队屈居积分榜第二。

日本1-0朝鲜

日本和韩国是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两队的交锋也是首轮比赛最大的看点。不过或许是两队实力过于接近,在比赛中,两队在进攻方面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大部分时候场面都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比赛进行到全场补时阶段,日本队才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绝杀朝鲜以1-0的比分艰难胜出。凭借这场胜利,日本女足也在首轮结束之后仅因净胜球落后而排在中国、韩国之后,位列积分榜第三位,朝鲜队则只能占据积分榜第四。(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