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留我就得清洗俱乐部 下次回中超就争冠

2011年11月03日15:5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长春专电 尽管深圳红钻俱乐部试图淡化罢训事件,但深圳红钻主帅特西埃没有妥协,深足客场1比2输给长春亚泰,终于结束这个痛苦的赛季后,特鲁西埃明确表示:想要他留下来,前提是这罢训的七名队员必须受惩罚。

“法国有句谚语:如果你想做好一个煎蛋,你首先要把蛋壳敲碎。最后五场比赛,有些队员想踢,有些不想踢,他们都想着假期,但是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想把这些清洗掉,前提是我留下来。如果我留下来,我会承诺清洗这个俱乐部。我们以后回到中超赛场就是为了争夺冠军,如果说俱乐部相信我,我愿意实现这个诺言。”他说。

对于罢训的7位球员,特鲁西埃认为:“他们都是收入不错的球员,还很年轻,为一张小小的纸条(奖确认表)缺席比赛,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尊重他人的态度。他们不尊重队友,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尊重球迷,他们没有体现出自己的职业心态。”

“足球是强调战术和纪律的运动,足球同样是一种态度。我知道现在外界有很评论,我觉得最合适来发表观点的人是我,因为我是当事人。”这位法籍名帅在发布会上掩饰不住愤怒情绪,并暗示自己希望7名违规队员离开:“我们现在已经降级,我跟所有的队员说过,这场比赛是我们中甲的第一场比赛,今天上场的队员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可以说,这7名队员他们去任何地方都可以自己决定,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够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我可以告诉其他的球队,他们可以通过正常的方式同这些球员谈判,这是我个人的决定,但是最后俱乐部的决定没办法告诉你们。”

56岁的特鲁西埃于今年2月接过深圳队教鞭,绰号“白巫师”的他曾在世界上多个球队创造执教佳绩,包括日本队。但是诸多因素影响下,深圳队在本赛季非但没能完成突破,反而以5胜8平17负积23分的战绩排名垫底提前降级,但这些并未被舆论归责到特鲁西埃身上,相反,他依然是被各方强烈挽留的对象。

“首先,我没有说我肯定留在深圳。我留下来的前提是:这七名球员会不会受到处罚?能不能引进更好的球员?能不能有更好的训练条件?俱乐部有没有更好的规划?如果这些得不到改变的话,我很难留下来。我来深圳是为了改变人的思维。”

“我们需要1年、2年、5年、6年才能返回中超,但俱乐部要相信我,这是我留下来的前提。”

——特鲁西埃

“新闻最多的队要不就是夺冠的,要不就是降级的。咱真厉害,人家夺冠的都没动静了,咱依然头版头条。”

——深圳球迷“老成说事”

今年深足不经意创造了3项中超纪录——

客场1场不胜队、全年失球最多(53球)、第一支降级的冠军队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