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七人帮或离深足:未得特帅尊重 降级始于人祸

2011年11月03日15:0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7名球员缺席本赛季在深圳的最后一练引发“罢训”风波,虽然深圳红钻俱乐部在1日晚上公开发表声明表示要在深足教练组从长春返回深圳后进行调查后进行处理,但不可回避的事实是,在结束了这个赛季后,这7名球员已经无心恋战深足。

“只是表达正常诉求”

1日下午,在红钻俱乐部与总经理余怀英交流了3个小时之后,队员们终于收到了一份来自红钻俱乐部的官方声明,同时,这份声明也发到了各大媒体的手中,在这份官方声明当中,红钻俱乐部表示:首先上述七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其次,上述七名队员均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黄凤涛(微博)、陈雷(微博)因为有伤,柳超有四张黄牌在身,其他几名队员也是最近由于球队的降级心理备受打击,造成在与主教练的沟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第三,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因而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我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2日下午,深圳红钻正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之际,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召集在深圳的6名缺席训练的队员进行交流,随后万宏伟要要求这几名队员不要再接受媒体采访,以免给俱乐部和球队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

俱乐部封口却挡不住疑似罢训事件的影响力,一位深陷事件当中的队员说:“当时特西埃召集大伙到会议室开会时问到有谁不想去长春的时候,不想去的自然没有举手,这也是表达自己的正常诉求。”

矛头指向特鲁西埃

实际上,就在10月30日中午,黄凤涛还曾找到特鲁西埃,告诉后者自己受伤无法参加比赛,特鲁西埃也同意了黄凤涛的请求,同时让他在队里进行治疗。“这并不是在特定的时候爆发的事情,而是队员确实有客观条件去不了长春,说我们罢训是被一些人曲解了,根本不存在罢训的事情。”

多名球员表示,这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得到特鲁西埃的尊重,“也许是特鲁西埃对我们的水平不满意,或者对球队的硬件条件不满意,但特鲁西埃忽视了一件事,那就是在任何时刻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变,这才是一个成功的教练所要准备的,包括江苏舜天的主教练奥库卡、青岛中能队主教练张外龙,这些洋帅跟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疑似罢训事件被外界看做是深足内部矛盾的总爆发,7名罢训队员则表示,“我们相信任何球队都有矛盾,毕竟上场的就那十几个队员,但特鲁西埃犯了一个教练最不应该犯的毛病,那就是几乎三分之二个赛季都过去了,阵容还在不停的变化,这就让很多队员产生了反感,进而导致队内的气氛变得紧张。”“俱乐部的管理无序和球队的状态比以往任何都差,这样的球队不降级谁降级?”一位深足内部人士说,“现在外界有个说法,说深足降级始于人祸,这个定位太准确了。”

7名队员除了等待处理结果之外,也抓紧时间筹划着自己的未来,这7名球员下赛季赛季是否留在深圳着实是个未知数,2011赛季,由于特鲁使用了不少新人,部分老将已经得不到上场机会,像老将袁琳以及程月磊,几乎坐了一个赛季的板凳,而黎斐等上场时间亦少之又少,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需要,球员也有自己的想法。另外,这些队员也非常担心下赛季深圳红钻在足球方面的投入,陈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是否留队要看下赛季俱乐部的投入情况,而黎斐则明确表示,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将谋求转会。黄凤涛也动了转会的心思,其实富力队的前身深圳凤凰早在2011赛季初便曾打过他的主意,而冲超成功后,富力也同样关注着他。黎斐、陈雷和红钻俱乐部均还有2年的合同在身,转会必须要得到俱乐部的同意,老将袁琳与深足的合同则在2011赛季结束后便会完结,他与程月磊、琛则在转会问题上没有任何障碍,已经35岁的袁琳如果找不到下家或许会退役。曾在外效力过的柳超离开的可能性也极大,如果能再到海外球队效力,那将是他的第一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