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运门票之争陈金需爆发 郭振东柴彪令人失望

2011年11月03日13:26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5月3日开始的马拉西亚公开赛,到刚刚结束的法国超级赛,历时1年的羽毛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已经走过了上半程。中国羽毛球队全线征战的同时,5个单项的奥运晋级之路各有不同,国羽要想获得满额12席,难度不小。

  男单陈金(微博 博客)让人揪心

  伦敦奥运单打项目,每队满额参赛的条件是3位选手最终排名列奥运积分榜前四位。法国赛后,男单奥运积分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微博)以64197分遥遥领先,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陈分列三到五位。林丹最近几站超级赛的退赛,让他的奥运积分略有损失,但凭借前期获得的高积分,特别是世锦赛的12000分,林丹还是位居第三。谌龙近期的表现堪称完美,超级赛连续夺冠,让他的奥运积分迅速从第八蹿升至第四,延续这样的势头,谌龙晋级伦敦希望大增。

  男单的3个名额中,最令人揪心的当属陈金,目前排名第五的他积55200分,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位列第二的丹麦老将皮特·盖德713分。苏迪曼杯亚军、世锦赛四强、中国大师赛四强等稳定的表现让盖德拿到了足够的积分,而陈金落选苏迪曼杯,超级赛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要想超越盖德,接下来的13站奥运积分赛,包括6站超级赛、6站黄金赛和1站团体赛,陈金必须取得进入超级赛决赛、获得黄金赛冠军这样的好成绩。

  好在中国队团体实力较强,后面的比赛可以经过合理安排,让陈金赚取足够的有效积分,获得奥运资格。

  双打郭振东/柴彪令人失望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3个双打项目,每队满额两席,参赛条件是最终排名位居前16位。对于团队优势明显的中国双打来说,并没有大难度。

  男双方面,虽然“风云组合”近来连负郑在成/李龙大,但赢得苏迪曼杯,获得世锦赛冠军、日本超级赛冠军,丹麦、法国站闯入决赛,让他们赚足了积分,高居榜首。第二双打郭振东/柴彪的表现令人失望,常常止步于首轮,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积分排名在10名开外。如果后半程比赛不能有所改善,排名有可能会被洪炜(微博)/沈烨反超。但对于中国男双来说,保持在前16名应该不是问题。

  女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最为强势的单项,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完成奥运积分任务轻而易举。混双中国队的徐晨/马晋(微博)张楠/赵芸蕾实力不俗、表现稳定,拿到满额席位只是时间问题。

  女单王适娴(微博)需提高警惕

  相对男单,女单获得满额的希望不小,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和汪鑫(微博)世界排名高居前三位。

  凭借着连续夺得丹麦、法国两站冠军,汪鑫的奥运积分后来居上,排名第一。王仪涵虽然没能延续连胜的势头,但世锦赛的最高积分以及日本、丹麦公开赛获得1金1银,排名也上升至第二。两人延续良好状态,获得奥运资格顺理成章。

  王适娴近来状态低迷,不免让人对她的奥运前景感到担忧。奥运积分落后于汪鑫、王仪涵,也落后于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印度选手 内瓦尔,暂时排名第五。但王适娴目前仅有8站赛事积分,少于郑韶婕、内瓦尔的10站,抓住下半程赛事机会,提升积分的可能性较大,中国女单获取奥运满额席位并非难事,但需要提高警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