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成足球员一天3顿盒饭 教练忍泪流赞扬球员

2011年11月03日12:11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11月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昨天在成都迎来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联赛,结果被已经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顽强地以2比2逼平。

尽管广州恒大因为平局而未能成为中超历史上单赛季积分最高的球队,但主教练李章洙并没有过于在意,赛后他说:“球员对比赛的重视度有所降低,作为主教练我是理解球员的,毕竟一年下来他们非常累,球员也是普通人。不管怎样,我们拿到了冠军。联赛结束后我们要好好总结这个赛季的方方面面,然后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赛季的联赛和亚冠当中。我们最后4轮表现不好,夺冠后出现惰性,我在这里向许家印主席道歉,但我相信老板会理解球队的。”

成都谢菲联悲情告别

成都谢菲联的教练牛洪利在赛后哽咽不止,他说:“这么好的球队,这么好的队员,就这么没了。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打得这么出色,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评价我的队员。这些球员需要的就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像广州恒大这样的好平台,像广州恒大老板这样的好老板。”成都同行告诉记者:“成都队球员一天三餐的伙食费是30元,一个人一天3个盒饭。”

李章洙也表达了对成都谢菲联降级的惋惜,他一直认为,如果俱乐部因为资的原因导致降级,是足球运动的悲哀。他说:“我对‘雄起’的含义是知道的,四川这样的大省应该在中国足球中占有一席,但足球是很现实很残酷的。作为一个足球人我也觉得很难过,希望他们能够重新振作起来。”

11’主队开出角球,李建华解围不远,王锴劲射打在恒大球员脚上变线入网。

46’姜宁左路下底传中,高志头球破门。

87’孙祥分球给张琳芃,张琳芃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破门。

90’赵源熙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点球,王锴主罚命中。

恒大新人谁最劲 少年老成高志林

本报成都11月2日电(特派记者李斌)将参与竞争中超赛季最佳新人的小将高志林此役临危受命,他在中场休息后换下郜林。结果,下半场开始还不到20秒,姜宁左路下底传中,高志林头球破门,这还是他在场上的首次触球。

在叶伟超受伤的情况下,1991年出生的高志林受到李章洙的青睐。这个“90后”球员虽然没有出色的身体条件,但他在门前的意识和抢点能力是他获得上场机会的最大保障。去年李章洙选人进入一线队时,广州青年队主教练彭伟国就极力推荐高志林。一年下来,高志林用行动证明了彭伟国的眼光。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成都谢菲联阵中有4名“90后”球员,他们都是高志林以前在四川全运队时的队友。高志林的足球生涯始于成都谢菲联,从成都谢菲联青训系统出来的他,2009年曾代表香港谢菲联队参加香港甲级联赛,此后也代表四川队出战全运会。2010年高志林转会至广州恒大青年队,本赛季被提升至一线队,本赛季他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1次,其中6次首发出场,总出场时间为620分钟,一共打进了2球。

高志林有着年少老成的谦虚,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依然有着很的不足,需要向球队的老大哥们学习。不过,高志林同时也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是的,我们这一代人逐渐会成为中超联赛的中坚和主力,相信明年会有更多新人涌现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