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众豪强欲哄抢成足小将 国奥飞翼公开示好国安

2011年11月03日10: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11月2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战罢,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逼平了冠军广州恒大,但成都谢菲联(微博)依然难逃降级厄运。成都降级,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将另谋生路,在成都列出了一长串转会名单上,球队主力边锋张远(微博),目前成为了其他中超球队哄抢的目标。北京国安、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和刚刚冲超的广州富力,都相继展开了对他的追求。

最先对张远产生兴趣的是北京国安,张远出生于1989年,北京人,此前在北京三高效力,可以打边锋和前锋两个位置。其特点极其鲜明,以速度和突破见长。加盟成都谢菲联之后,张远在最近两年已经打上主力,球队的大部分进攻战术也围绕他来制定,本赛季由于成都整体实力较弱,张远也难有作为,只打入了一粒进球,但却有次助攻。他的突破依旧是成都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除了在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之外,张远在国字号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89届国奥队中,张远始终被布拉泽维奇看好,委以重任,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够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他也被布拉泽维奇誉为国奥阵中最有可能成为球星的球员。只可惜89国奥在伦敦奥运预选赛中早早出局,张远只能结束短暂地国奥生涯。不过,相比于其他同年龄段的边锋,张远依旧是其中的佼佼者,国字号的经历让他吸引了更多俱乐部的注意。最先对张远感兴趣的是北京国安。北京国安近几年再不断地召回北京籍年轻球员,王晓龙的回归就是一个最成功的案例。在联赛中段的时候,就有人向国安推荐张远,一方面其是北京球员,另一方面,国安主帅帕切科十分重视边路进攻,张远也符合他的胃口。不过当时张远还有合同在身,双方似乎并没有进展。

本赛季结束后,张远已经成为自由身,这也让他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北京国安,张远也表示了向往,“当然会考虑国安,听说国安俱乐部明年有更好的计划,也准备冲冠,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张远说,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在联系他,经纪人正在帮他运作,而选择的条件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找一支有发展的球队,跟个好教练,能长长球,对自己的未来也好。待遇方面虽然不是最主要的,但也不能太低。”张远说,显然帕切科是一名不错的教练,尤其擅长培养年轻球员,而且国安对于张远还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回北京就是回家了”。不过北京国安目前急需的是边后卫人选,是否购入张远,还需要帕切科来定夺。

和国安同样对张远感兴趣的还有江苏舜天,在赛季中段的时候,江苏就曾经向张远示好。除此之外,河南建业以及刚刚冲超成功的富力都已经向张远伸出橄榄枝。“我对成都还是有感情的,但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也只好离开。最近一段时间就会有结论了。”张远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