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梅西了!

2011年11月03日08:5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梅西了!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梅西(微博 博客)了!

如果说,地球上的球队已经无法阻止巴萨赢球了,那么地球人里面还有谁能够阻挡梅西进球呢?

砰!砰!砰!继上周末联赛灌进马洛卡三球后,梅西又对欧冠赛场的捷克对手连开三枪,率领巴萨客场4∶0完胜比尔森胜利,卫冕冠军提前两轮锁定一个欧冠十六强席位。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14次上演帽子戏法,捷克冠军成为了第50个被巴萨10号攻破大门的对手。这个里程碑本该在两周前就到来,但梅西在诺坎普家门口次错过了破门机会,遗憾只能留到这次客场弥补。

比尔森胜利只抵抗了22分钟就亮了白旗,西索夫斯基在禁区内狠狠地放倒了带球突破的梅西。红牌加点球!梅西一蹴而就,打进效力巴萨的第200个进球,也拉开了进球的序幕。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梅西先后接阿德里亚诺和皮克的妙传,两次单挑门将成功,完成帽子戏法。算上法布雷加斯在第72分钟的进球,巴萨最终四球凯旋。

如果说2011年是毫无悬念的梅西年,那么说这场比赛是梅西的里程碑之战一点不过分。第14次代表巴萨单场打入三球以上(帽子戏法加大四喜),同时也是他欧冠生涯第二次单场进球达到三个或以上,上一次是2009-2010赛季的1/4决赛次回合,梅西在巴萨4∶1大破阿森纳(微博 数据)一役中上演大四喜。这也是巴萨历史上第六次,在欧冠联赛中一人进球三个或以上。

“梅西不可阻挡的帽子戏法”,《每日体育报》称此役就是“梅西秀”,《世界体育报》则说出了梅西的下一个目标:“他已经瞄准了塞萨尔”。已经打进202球,距离巴萨史上头号射手塞萨尔保持的235球纪录只有33球差距,24岁的梅西有足够的时间去成就伟业。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取得202球的速度令人惊讶,只用了286场,其场均进球高达0.706个。相比之下,同时代的C罗(微博 数据) 完成俱乐部生涯200球足足用了409场,效率根本无法与梅西比肩。

昨天的帽子戏法,还让梅西的欧冠进球数增加到了42个,追平了欧冠历史射手榜上位居第8的皮耶罗,距离第7位的因扎吉只有4球之差。

看到梅西的神奇演出,《马卡报》和《阿斯报》不约而同地认为梅西将理所当然地蝉联本年度球奖。

瓜帅200战,胜率超七成

新快报讯 4∶0大胜比尔森胜利,这是属于梅西的比赛,也是属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里程碑比赛。西班牙人执教巴萨的第200场比赛,没有什么比一场大胜更美妙了。

自从2008-2009赛季入主诺坎普以来,瓜迪奥拉已经为红蓝军团带来12座冠军奖杯,包括一个西甲三连冠、两座欧洲冠军杯,还有一座国王杯、三座西班牙超级杯、两座欧洲超级杯和一座世俱杯,只有三次让冠军奖杯从自己手中旁落。

在执教红蓝军团的200场比赛里,瓜迪奥拉的球队累计取得了144胜39平17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惊人的72%,总进球数达到了500个,场均进球数2.5个,场均失球数却只有0.71个,无论哪一项数据在历任巴萨教头中都高居第一。即便是巴萨教父克伊夫,在执教巴萨的430场比赛里也只拿到58%的胜率,远远落后于瓜迪奥拉。

过去三年半时间,瓜迪奥拉只尝过17次失败的苦涩,但他并不愿意回顾过去,“现在我还在这个位置上,所以我不想分析和回顾过去。总之,这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毕竟,在巴塞罗那执教4年时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