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收官辽足成唯一惊喜 不靠大牌照样进亚冠

2011年11月03日07:37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日,2011年赛季中超联赛战罢最后一轮,鸣收兵。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分获前三名,同时也顺利获得参加2012年亚洲冠军联赛的资格。成都谢菲联(微博)和深圳红钻队则因排名榜末而降级,将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

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队一直稳居中超积分榜前两名,唯一让人惊喜的是辽宁宏运队。该队本赛季在没有大投入、没有大牌外援的情况下,从联赛开始至联赛结束都表现得相当稳定,球队的积分一直保持在前列。这次辽宁队以中超季军的身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让辽宁队时隔21年后重返亚冠赛场。1990年,辽宁队获得亚洲俱乐部杯冠军,那也是中国俱乐部球队迄今唯一一次获得的亚洲冠军。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中国有4个亚冠资格。除中超联赛前三名外,足协杯冠军也将可获得参加亚冠联赛。目前,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微博)队已跻身足协杯决赛。津两队将于11月19日在安徽合肥决战,胜者将获得最后一个亚冠名额。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亚季军球队有归属后,一些单个奖项也已经是呼之欲出。譬如,最佳射手将非恒大队的巴西籍外援穆里奇莫属。他以16个进球在射手榜独占鳌头。同时,穆里奇也将是最佳球员(MVP)的最有力竞争者。至于最佳教练,将在李章洙(广州恒大)、张外龙(青岛中能)、德拉甘(江苏舜天)、帕切科(北京国安)四人中产生。韩国籍的张外龙和塞尔维亚籍的德拉甘之所以入围最佳教练候选,主要是因为他们分别率领青岛中能队和江苏舜天队获得了各自队伍的历史最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