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官方称冰球队空难系人为失误 四原因酿悲剧

2011年11月03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官方称冰球队空难系人为失误 四原因酿悲剧

空难事故现场

腾讯体育讯 距离俄罗斯火车头雅罗斯拉夫冰球队坠机事故已过去将近两个月时间,关于这起空难的调查有了最新的进展。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造成空难的直接原因是飞行员的操作失误。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体坛资讯

“飞机的最小起飞速度一般在220—300公里/小时,对于起飞重量在54吨左右的中小型飞机,它的起飞时速也不能低于210公里。但俄罗斯冰球队搭乘的这架航班起飞时速只有190公里”,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技术部主席莫洛科夫,在刊发给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解释到,“飞机从慢跑状态下强行提速准备进入大气层,与此同时另一位飞行员在操作时却意外激活了刹车,这种自相矛盾的操作最终导致飞机失控。”

莫洛科夫称目前已无法对具体事故责任人进行追究,但酿成此次悲剧至少有4方面的原因:飞行员缺乏必须要的培训;全体机务人员起飞准备工作不到位;飞行员无视飞机起飞标准,安全意识淡薄;机组人员配合不够紧密。

值得注意的一点,调查分析报告中指出事故飞机的正副飞行员身体状况不达标,不具备驾驶飞机的能力。法医在其中一名飞行员遗骸的血液中检测出镇静剂,而另一名飞行员的体内也被检测到残留有某种削弱控制力的药物。此外,官方给出的事故原因中还强调了一点,飞机起飞前各项系统运行良好。言外之意,空难确系人为失误造成,与飞机本身无关。

(厉诚)

>>>点击进入俄罗斯冰球队空难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