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我们要怎样的中超 > 正文

央视复播中超恐阻力重重 国足振兴仍需落实处

2011年10月28日09:39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振华和韦迪对日本的考察结束了,回国后也拟定了振兴足球的计划,最核心的三点是:联合高层相关部门成立足球领导小组提供政策支持;在山东筹建足球大学,兴建足球基地;央视明年全方位复播包括中超在内的中国足球赛事。然而,这三点都能顺利推进吗?一旦政策不能落到实处,又成了一纸空文,那这次访日又算是白跑了。

央视恢复直播中超,实施起来不乐观?

在这三条改革举措中,最立竿见影的莫过于央视明年恢复直播中国足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关于转播计划,他表示还需要与总局等部门来协商。但这并不代表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近期记者与央视体育频道的一名工作人员交流时获悉了一些内幕,虽然央视会对中超乃至校园足球进行转播,但考虑到成本、盈利以及领导喜好等客观原因,具体实施起来并非那么乐观。毕竟央视只有一个体育频道,转播资源有限,于是明年有可能阻力重重。

高层为足球立法,要落到实处

其实,高层为足球立法,不是什么新鲜事。据史料记载,早在徽宗年间,这位皇帝把足球奉为“国粹”,为了完善和规范足球行业与足球运动,他专门为踢球立法,其中规定:朝廷有大的喜庆宴会,都要有足球表演;在喝了第六杯酒之后,足球艺人便要下场表演踢球,等等。于是引发了当时全国男女老幼一起踢足球的热潮,真可谓是最初的“全民健身”。

而此番从前去日本考察的阵容就不难看出,高层领导对中国足球的整治决心。在这个团的11名成员中,足协成员只有两名,其他的成员包括国务院研究室、教育部、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据了解,有关方面已经向上级提出,由国务院牵头成立协调部委工作的级别更高的足球办公室。目前,考察团已经回国,这个伟大的计划也正在积极酝酿之中。对于即将出台的足球改革措施,国内足球界人士无不翘首以盼,但大家普遍担心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政策能否落到实处,千万不要成为一纸空文。

中国足球大学,前景到底如何?

之所以要筹建“中国足球大学”,目的就是为中国足坛输送更全能的足球精英,而不是只会踢球的莽汉。近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已向记者证实,青岛的确正在筹建中国足球大学,“从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这个计划已经基本得到了各个方面的认可。”不过需要警醒的是,这并不是第一所严格意义上的全国性足球学府,前有车后有辙,1994年5月8日在秦皇岛挂牌的中国足球运动学校,也是为中国足协管理,1996年首次招生286人,报考的学生达3000多人;第二年,报名人数更是达到3500多人。而在进入本世纪后,再也没有经历过当年的盛况,该校的学生管理处处长沈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01年开始,学校的招生人数一路下滑,到了低迷的2008年,报名仅160人,实际来参加考试的仅50多人。”

中超对中国足球帮助大吗?
0
0
不大

相关专题:

我们需要怎样的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