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创征战中超最差战绩 足协杯将成最后救赎

2011年11月02日1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中超末轮里,泰达主场1-3遭辽足羞辱,以8轮不胜的惨淡战绩收官。30轮比赛过后,津门虎仅拿到了37分,仅获得了该赛季第10名的战绩,这也创造了泰达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排名纪录。上赛季里,泰达还曾获得亚军,创造了征战职业联赛最高排名纪录。仅仅过了一轮,泰达便从 高峰滑落,沦落到了最低谷,不仅让人唏嘘。这也令足协杯决赛,成为泰达本赛季唯一的转机,无法获得足协杯则注定要经过一个失落的赛季。

赛季初期,泰达可谓风光无限。联赛里以3-1力克卫冕冠军能,客场对亚泰0-2落后还能连入三球反超比分;亚冠赛场上双杀韩国的济州联队,成为中超四强中唯一的亚冠出线队。关于泰达的赞誉之声,可谓不绝于耳,打得叫好又叫座的泰达也赢得了“中超巴萨”的美名。为国争光的泰达,在联赛初期以突出的成绩,掩盖了自己的种种缺陷和不足。再后来的赛季里,这些纷纷得到了暴露。

然而,随着赛季的继续,泰达走出了风光,开始暴露出了板凳深度不足的难题。泰达的主力阵容尚可,但他们的轮换阵容实在不够给力。受困于两线作战,联赛的成绩开始逐渐下滑。尤其是在亚冠之后的比赛日里,泰达通常在联赛里不赢球。于是,泰达在亚冠里高歌猛进挺进16强,在联赛里却陷入到了低谷,逐渐被粤京等领先球队甩开。

在亚冠出局后,泰达回归联赛,依然没有找回精气神。后防无比混乱、球队发挥起伏不定、伤病的侵袭等,都令泰达难以为继。随着有战神之称的卢西亚诺重伤退出赛季,缺少了桥头堡的泰达在联赛最后关头,又遭受了严重的锋无力影响。缺少了这个前场的重要支点,泰达即便是能够创造出机会,也缺少能够一击叩关把握住机会的人。进攻端缺少层次,盲目混乱的远射也越来越

在联赛的补赛里,泰达攻势如潮,却仍然主场输给亚泰后,球队通过联赛进军亚冠的希望,也彻底宣告流产。在同期,泰达在足协杯上打进了决赛,创造了自己征战杯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于是,阿里汉干脆进行了战略转移,将联赛用作了练兵场,将目标定在了通过足协杯夺冠来进军亚冠赛场。

泰达本赛季的衰退,有着自己主观的原因,也有着客观的原因。事实证明,泰达在职业联赛以来,从来没有在顶级联赛里稳定发挥一整个赛季的先例。阿里汉执教的首个年头里,泰达也曾在开局阶段连续不胜。去年历史性的获得了联赛亚军、今年亚冠突破16强等成绩,并没有改善泰达发挥不稳定的痼疾。泰达主帅阿里汉亦曾表示,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不再续约泰达,而是选择走人。这也意味着泰达队,可能又将推倒重来,津门虎将来究竟要何去何从,也成为了一大谜团。(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