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来了就不想走的成都难敌旧人 降级路上温情刀

2011年11月02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没有高志下半场开始后的进球,成足与广州恒大的最后一轮中超比赛下半场如何发展还很难预料。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州人高志林,正是成都谢菲联(微博)这些年来一手培养起来的好苗子。实际上在今年联赛的最后几轮,与成都谢菲联对阵的对手里几乎每场都有成足自己培养的旧将。尽管这些旧将转会的情况各有不同的原因的,但成足缺钱成足俱乐部太动荡,导致自己培养的人才都在大量流失,这正是今年联赛该队最终降级的最悲催的原因。

今天的比赛成都队上半场打得非常有朝气,提前的破门得分并没能刺激广州恒大的主力们拿出真本事来与降级球队对抗,直到上半场结束。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李章洙正是看到这样的情况,才在中场休息时用20岁的小将高志林换下郜林,意在告诉全队要立即加强进攻。提前夺冠后广州恒大在南京曾2-5不敌江苏舜天,不仅队伍丢了大脸,连教练组也不得不向老板许家印写书面检讨。今天下午的比赛结束后,当晚恒大就将立即飞回广州,准备参加明天晚上盛大的夺冠庆功宴会,李章洙可不想带着失利离开成都,那样的话他确实没法跟俱乐部交代。

与别的主力都不太兴奋不同,今年在穆里奇、郜林等主力的夹缝中生存的本土球员高志林鲜有担当主力的机会,好不容易得到一次替补出场他自然是立即调动起自己的全部神经。在出场后的第一次触球中他就头球破门了,他的破门点燃了恒大进攻的欲望,使得场面形成了一定的均势。而高志林在2010年之前就是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并且是成都谢菲联一手培养起来的。2009年他还代表香港谢菲联参加了香港联赛,2010年他还代表四川队参加了全运会。不过随后他就转会到了恒大,直到今天在成都谢菲联已经确定降级的情况下,给自己当年的旧主已经僵硬的身躯上再补了一刀。

上一轮成都谢菲联客场尽管3-2战胜了河南建业,但河南队正宗的成都籍球员谭望嵩,第76分钟助攻卡通戈头球破门,曾将比分追成2-2。要不是赵鹏送的点球帮助哈坎森实现绝杀,成都队将再次倒在自己人脚下。谭望嵩的父母都是四川大学的老师,虽然他在四川踢球的时候没有直接跟成都谢菲联发生过瓜葛,但如果这几年成足能如恒大那样运作规范、财大气粗的话,谭望嵩肯定是最应该被买回来的球员。

而第28轮联赛,成都队主场2-0战胜杭州绿城,老队长汪嵩(微博)又成了当场比赛成足最感感慨万千的对手。第27轮联赛是成足保级的关键一战,成都足协年悉心培养的留法精英弋腾成了深圳队的防线中坚,由王宝山推荐到深圳队去的新疆球员耶和亚更是成了基伦打进第一个头球的助攻者。更不用提第26轮与成足0-0战平的对手江苏舜天,人家将上半赛季成足为数不多的国脚之一刘宇(微博)买去,然后雪藏放在板凳上不用。

从今年联赛最终的积分榜可以看出,成都谢菲联与南昌衡源(微博)最终其实只差2分,算上自身小分上的劣势,成都谢菲联只要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拿一个3分就可以解决问题。但即使最后的这五轮,成都谢菲联一路都是在与自己的旧将暗战,并多次在关键时刻被自己的旧将进球或助攻。从深层次的角度讲,这些球员即便不可能都留下,能留下其中的3、4个,成都谢菲联今年的保级愿望也不至于落空,最终也不至于落得如此悲惨的降级下场。但总归来说,资不雄厚俱乐部不稳定,是促成成都谢菲联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的根本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