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我们要怎样的中超 > 正文

新晚报:球迷骚乱不断 中超球场不太平

2011年11月02日18:16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中超赛场 35天8起严重骚乱事件

时间:7月25日

事件:青岛与上申花比赛中,由于对当值裁判的判罚不满,青岛中能官员冲入场内飞踹裁判、青岛球迷随后冲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酿成骚乱。

处理结果:一、禁止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队余红毅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青岛中能俱乐部主体育场3场;二、罚款青岛俱乐部人民币15000元。

时间:7月31日

事件:中乙联赛大连毅腾队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的大连德比中,因为不满主裁判判罚,一名女球迷(李晓华)冲入场内,造成混乱,致比赛中断4分钟。第51分钟,因对裁判判罚不满,阿尔滨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此时,李晓华又从看台跳下,飞踹助理裁判。

处理结果:李晓华被有关方面证实为有精神问题,未做处罚。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时间:8月1日

事件:大连实德(微博)主场战平陕西,裁判的两次误判导致主队未能全取三分。赛后大连球迷将怒火全部撒到了对手身上,先是辱骂孙继海导致后者在更衣室痛哭,随后又砸陕西球迷大巴,客队部分球迷受伤。

处理结果:孙继海红牌被取消。

时间:8月14日

事件:中超杭州主场迎战花,远征杭州的千余名申花球迷准备搭乘大巴返回上海时,遭遇当地球迷袭击,一时间砖块横飞,名申花球迷被砸中,其中上海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被砖块击中面部,送至医院缝17针。

处理结果:无下文。

时间:8月18日

事件:因为不堪忍受主队主场0-2输给江苏,河南球迷赛后和主场安保力量发生大规模的冲突,多名球迷在冲突中流血受伤。其中有6个球迷更是因为受伤要入院治疗,包括一名9岁孩童。

处理结果:足协免于处罚,理由是属于公安部门管。

时间:8月22日

事件:深圳主场对阵陕西,因为不满主裁判判罚,输球后的深圳球迷在赛后用矿泉水瓶疯砸陕西队的大巴车。安保人员不得不调来全副武装的武警维持秩序,并牵出防暴犬控制局面。然而陕西有些队员在车上做出挑衅表情,更刺激了球迷的情绪。幸好警察及时维持住了秩序,现场没有发生更剧烈的骚乱。

处理结果:足协无处理。

时间:8月29日

事件:上海申花在主场1比1战平大连实德,比赛结束后,场外一名醉驾者意外冲进申花球迷群中,被误认为是大连球迷挑衅,险些酿成冲突。场内,由于大连球迷的旗杆落下砸到申花球迷,大连球迷也与现场警方爆发了小规模的对抗。

处理结果:待定

时间:8月29日

事件:成都谢菲联(微博)1比1战平沈阳东进赛后,成都球迷怒砸东进球员大巴,破碎的车窗玻璃扎伤24岁的东进后卫冯绍顺的左眼。虽然经过手术治疗,但是冯绍顺依然不排除失明的危险,即使恢复顺利,之前1.5的视力也将变成0.3。

处理结果:肇事者尚未抓到,足协未作处罚决定。

往年中超球迷冲突事件回顾

中超联赛从2004年启动,每年都会产生规模不同的球迷冲突甚至是骚乱。

2005年:4起(天津山东球迷冲突、北京球迷砸山东球迷大巴、河南保安怒打主场球迷、武汉、深圳球迷对打事件)

2006年:2起(河南球迷强闯高速路关卡还打伤民警、能大巴西安被砸)

2007年:6起(实德球迷对峙主场保安、河南球迷砸鲁能大巴、辽宁球迷围攻大巴、长春球迷攻击辽宁牌照轿车、青岛球迷攻击山东转播车、厦门球迷砸裁判坐车)

2008年:1起(因为是奥运年,维稳,骚乱事件只有一起。京津球迷在11.12之战后在丰体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天津牌照的车被足球流氓疯狂乱砸,在场天津球迷甚至不敢露出乡音……)

2009年:4起(北京球迷去天津客场在城铁被围攻,全部不允许入场看球被困在球场地下室、杭州球迷和青岛球场工作人员械斗、青岛球迷和河南球迷大规模冲突,其中有青岛女球迷脱衣事件、国安夺冠夜球迷围攻砸毁天津牌照奔驰车

中超对中国足球帮助大吗?
0
0
不大

相关专题:

我们需要怎样的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