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肇俊哲缺阵辽足欲强攻 张鹭:天津话不会说了

2011年11月02日13:46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刘竞超)昨日下午,辽足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有伤在身的肇俊哲没有完成训练,据悉,他将缺席今天与泰达的比赛。虽然战前折大将,而且面对的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但是主教练马林仍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不会保守,将全力进攻。”

肇俊哲:试着跑一下,但还是不行

历史上,辽足做客天津很少能全身而退。2008年,辽宁宏运做客天津,结果1比2输了,球队不幸降入中甲。一些球员开玩笑地跟记者说,希望球队可以在这里拿到亚冠资格,从而把天津变成辽足的福地。

昨日14时30分,辽宁宏运队在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队长肇俊哲没有参加球队的有球训练,肇俊哲说:“刚才试着跑了一下,但还是不行,明天的比赛肯定是打不了。”守门员张鹭参加了整堂训练课,几次扑救都非常精彩,看上去左膝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了,但能否上场比赛仍然无法确定。后防核心裕晋也有小伤在身,昨天只参加了半堂训练课,但估计不会影响今天的比赛。

作为辽足队长,肇俊哲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带领球队杀入亚冠,本赛季终于迫近了自己的这个梦,却又因伤病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登场作战,这种感觉对于肇俊哲来讲,的确是有些残酷。

:就差这一分,更不能保守

目前辽宁宏运队排在联赛第三,虽然领先山东鲁能(微博)、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都是三分,但因为辽足和其他三队的胜负关系都处于劣势,球队必须保证拿下一分才能确保亚冠资格,对此主教练马林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亚冠,明天这场比赛一定是要拿分的,我们非常清楚,如果输了,肯定没有机会的,就差这一分,更不能保守,一定要积极主动,明天的比赛肯定是要进攻。”

争夺亚冠资格、客场比赛、对阵克星天津泰达,比赛不能输球,种种因素让辽足上下明显感到了压力,但马林认为这也是提高队伍能力必须要经历的过程,马林说:“这样的比赛肯定是有压力的,明天的比赛要看看队员能不能在有压力的比赛中打好,一个是比赛本身的压力,一个是对手给的压力,如果我们球队能顶住这种压力,才能有资格去打亚冠。”

天气:晴

张鹭:天津媒体来采访

我说一口东北话

昨天睡了个好觉,一直睡到今天早上8点才起床,爽!

起床后去酒店餐厅吃了个早餐,味道不错。胃口好,看来我这状态也应该不错。

整个上午我基本都在房间里休息。11点球队开了一个准备会,和往常一样,赛前一天的准备会是分析对手的比赛录像。以前对天津队比较了解,现在更不能放松,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下午2点半,我们去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今天的训练我全程参加了,感觉还算不错,但左腿的膝盖还是有些疼,能不能上场还要看明天早上的情况。

来天津这几天我基本上都没出酒店,似乎没有回家的感觉。不过今天就不同了,训练来了很多天津的记者,问了我一些问题,听到天津话的感觉还是挺亲切的,不过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没用天津话,而是习惯性地用了东北普通话,来沈阳时间长了,天津话都不怎么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