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快报:深足罢训年年为钱 缺政府支持是关键

2011年11月02日09:46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有消息称,深圳红钻有7名球员罢训,拒绝随队出征长春,完成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深圳红钻俱乐部扬言要严惩罢训球员,球队主帅特西埃则怒斥罢训球员丢人,当事球员则以微博回应:人在做,天在看,当逃兵不会等到现在云云。

罢训,尤其是因欠薪而罢训,在深圳队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从2004年至今,深圳队几乎每个赛季都要发生类似的罢训事件。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来说,罢训已是家常便饭;对球迷和媒体而言,深圳队罢训早已失去噱头,毫无新意。

深圳足球每次罢训原因都很简单:就是俱乐部欠薪或欠发奖,没有太的勾心斗角,也鲜见所谓的内耗。单一的劳资纠纷解决起来本应不难,但其对深圳足球俱乐部来说却像梦魇,挥之不去,每个赛季总有那么一两次。

长期如此,梦魇已成病毒,日渐侵蚀深足筋骨,深圳足球的辉煌已是昨日黄花。时至今天,深足一线队在中超赛场苟且偷生多年并最终难逃降级厄运;省运会、城运会等赛场难觅深圳足球后备梯队身影……深圳足球,仅剩首届中超冠军的昔日光环聊以自慰,现状实则早已是一地鸡毛。深圳是我国最成功的经济特区,也是国内目前最具经济活力的现代化都市之一,但深圳足球却常年遭遇此番窘况,未见丝毫好转,这与深圳市光鲜的城市形象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背道而驰,格格不入。换句话说,这些年的深圳足球是在给深圳市丢脸。

造成这样的现状最主要原因在哪?很多有识之士都会认为深圳足球缺乏政府的支持。没错,深圳足球获得的政府支持不够。正因为如此,深圳足球的主管单位和一众主管官员难辞其咎,他们不仅要接受球迷的问责,还应该向球迷作出诚恳的道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