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七君子疑罢赛深足称误会 失望丢人!特帅恼火

2011年11月02日09:44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不平凡的一天,不仅仅是西方传统“鬼节”万圣节,还是网民们恶搞的产物——“小光棍节”。对于中超已经提前一轮降级的红钻队,昨天也是不平凡的一天。清晨时分,随着关于“深圳红钻7队员被认定罢训”、“特西埃要求严惩球员”等文章在网络上被纷纷转载,甚至曝出了“欠薪”的说法。不少球迷和足球记者都发出疑问:难道中超又不太平了?

赴长春打客场

7名队员疑似“罢赛”

据被广泛转载的网媒报道,深圳红钻此次疑似内讧,直接原因是因为一张“奖确认条”,有队员表示没有拿到。教练特鲁西埃见球员有疑问,便召集大家询问,得知是因为钱的问题后,洋帅大发雷霆,当场表示“愿意去长春的举手”。黄凤涛(微博)、陈雷(微博)、袁琳、黎斐、程月磊、琛和柳超7人没有举手,10月31日的训练他们也没参加。俱乐部因此取消了他们飞往长春的机票,官方称将严惩这7人。

消息经曝光后,网媒断言深足此次“内讧危机”是由于欠钱事件引起的。即将降级的深圳红钻今天下午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也是他们最后一轮中超比赛,7人无心恋战,其中甚至包括队长黄凤涛。深足或将面临降级后的人员以及资金危机。昨天下午,7名球员却纷纷在微博上表示了自己的“清白”,表明自己不是逃兵,队长黄凤涛说:“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队员柳超则觉得委屈,说道:“看了报道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现在来了!人做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现在这样说。真的不知道有些人的居心何在!”

特鲁西埃怒斥

丢人!球员弃船而逃

对于球员的这种做法,特鲁西埃大为光火,“球队都降级了,一切结束了,你们却在联赛最后一轮前,选择以罢训的方式来找俱乐部要钱,你们这样做,所有人都会笑话你们的,因为这是件很丢人的事情!作为职业队员,你们不仅仅要执行工作合同,还要执行道德合同,最后一场比赛,你们要为自己的脸面和尊严而踢,为球迷、为俱乐部而踢!你们的道义和职业素养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这儿,体现在你们能否坚持到最后一刻!虽然联赛大局已定,但是,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这就是考验职业球员是否真的成熟!为何外援和其他中国球员都没有像你们这样,这就是差别,你们的心胸不要太狭隘,是你的东西跑也跑不掉,不是你的,争来也没用,有些事情是公平的。”

“我把对长春的这场比赛看成是我们打中甲的第一场比赛,可是,这几名队员却已经弃船而逃,船要沉没时,他们就跳船了,我也想跳船,那是因为我想拽住他们,但是到最终,我是最后一个跳船的,那时水都快淹没我的脖子了,船沉了,队员们都跑了,就剩下我在水里和鱼儿们在一起。”让特帅十分失望的是,七名球员中包含黄凤涛和陈雷这两位队长。

罢训说法不成立

时间、空间上有误会

昨天下午,俱乐部召集所谓的“罢训队员”开会,经记者了解,双方商谈的核心并不是欠薪问题,而是澄清“罢训”的疑云。昨晚,深圳队发表声明,称7名队员均否认故意罢训,确实因为各自情况不同而与洋帅沟通上出现问题,以至于产生了一些误会。

宋琛因伤无法出赛,今日将乘球队早已订好的航班回大连养伤。柳超无法前去是因为累计黄牌停赛。黄凤涛在10月30日中午就已向特鲁西埃汇报,因伤难以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并已得到特帅的认可。袁琳因为连续轮没有获得出场机会,10月30日就已收拾行李回家。

陈雷、黎斐与程月磊也给出自己的解释,“10月30日下午,特鲁西埃开会说,接下来要在中甲奋斗三年,想转会的队员可以不去长春。‘三年后冲超’的说法让我们对未来缺乏信心,所以没有举手。”对此,总经理余怀英代表董事长万宏伟下达结论:“这是一起误会。教练与队员因为时间、空间与文化的不同,在沟通的过程中出现误解。俱乐部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出现罢训事件。”

特鲁西埃在还原事情经过之后,认为球员并非有组织有预谋地罢训,最终希望俱乐部从宽处理。昨晚9点,万宏伟表示:“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我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根据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