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戴鬼面具出战比赛 兴奋伤愈重回赛场(图)

2011年11月02日09: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戴鬼面具出战比赛 兴奋伤愈重回赛场(图)

小德戴面具出场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1赛季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经过三盘苦战,才以6-2/4-6/7-5艰难战胜了比利时老将马里塞,取得了自九月份戴杯伤退后的首场胜利。不过赛后的话题除了谈起德约科维奇伤愈后的首场胜利之外,还对准了世界第一的出场方式——带着鬼面面具入场。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发挥无疑是惊人的,截止到巴塞尔赛之前,他只遭遇到三场失利,拿下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在内的十个单打冠军头衔,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位置。出战巴塞尔站赛事,尽管这里是费德勒的主场,而且瑞士天王也是过去五年这项赛事表现最佳的选手,但是德约科维奇也在这里有过美好记忆。2009年塞尔维亚人曾经在决赛中力克费德勒而问鼎巴塞尔赛桂冠。

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对阵比利时老将马里塞,后者尽管世界排名只有47位,但却在2010年女王杯赛中鏖战三盘爆冷战胜过塞尔维亚天王。这一次,德约科维奇的取胜依旧艰难。双方苦战2小时12分钟,在前两盘双方战平之后,马里塞更是在决胜盘连追个赛点,化解世界第一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至5-5。最终,依靠着在对手发球局中的强势破发,德约科维奇才惊险赢得胜利。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对胜利依然感到庆幸:“在最后时刻我甚至在祈祷比赛不要进入抢七,因为在抢七中你很难预测胜利者会是谁。”小德表示,“马里塞打得非常出色,将我逼入了绝境。不过他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失误,所以我抓住机会赢得了关键破发。”

巴塞尔赛是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后参与的首项巡回赛,美网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参加戴维斯杯比赛时因伤退赛,随后他休息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放弃了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直到本项赛事才成功复出。赛后也有人关心世界第一的身体状况,对此小德表示:“我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之前的一个多月我一直在养伤,直到最近十多天才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德约科维奇坦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迅速找回状态非常困难,我今天打得不够理想,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是我依然兴奋能够重回球场。”

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是赛前德约科维奇的入场方式,为了庆祝万圣节,世界第一戴着一个鬼面面具入场。对于选择这样的方式,德约科维奇解释道:“过去五年我都会在万圣节时做些特别的事情来烘托气氛,不过通常都是在巴黎大师赛。今年赛程提前了一周,所以你们才会在这里看到。”小德还透露,“之前我曾经在网上和球迷们讨论过,他们说这样不错,所以我才戴了面具,当然,这只是个调节气氛的玩笑。”(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