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亚太总部迁出中国 沙拉拉欲扶植新加坡

2011年11月02日07:25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光)技术上的一次次改革,从未缩小世界乒坛与中国乒乓球间的差距。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不得不转移重心,他在10月31日将亚太区总部从中国迁至新加坡。沙拉拉也再度表态中国一家独大对世界乒坛并不利,他也希望新加坡借此举办更的国际赛事。

  上周末,新加坡成功举办了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中国队员连续15年赢得冠军。比赛结束后第2天,国际乒联正式宣布将亚太区总部从中国迁至新加坡,沙拉拉称希望在东南亚等地推广乒乓球运动。当今国际乒坛,能给中国女队制造威胁的也只有新加坡队,她们拥有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一批球员,并在莫斯科世乒赛爆冷战胜过中国队。

  将亚太区总部从中国撤出,沙拉拉有自己的考虑,他不希望中国队逐渐拉大与世界乒坛的距离。沙拉拉表示中国乒乓球独霸并不是件好事情,会导致球迷、媒体和赞助商对乒乓球项目失去兴趣。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